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统一战线高端智库成立两年 完成课题研究260多项

2018-07-21 02:5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统一战线高端智库成立两年 完成课题研究260多项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一战线高端智库自2016年7月20日成立至今已满两周年,共设立424个课题项目,完成实质研究266项,多次为决策部门提供咨询参考。

该高端智库专家咨询委员会会议20日在北京举行,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潘岳在会上透露上述消息。

据介绍,两年来,学院依托“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一战线理论政策研究中心”和“中华文化学院中华文明研究中心”两个工作机构,建立了100多人的特聘、特约、驻站研究员队伍,举办各类学术会议50多场,多次为决策部门提供咨询参考,在以研促教、以研资政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潘岳在提到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独特的职能优势时说,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联合党校、统战人才培养主阵地、统一战线高端智库,是中央赋予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的独特职能,它决定了学院的思想张力很大,研究空间很广,团结的力量很丰厚,发挥的作用很特别。

中华文化学院是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的另一块牌子。潘岳指出,学院智库建设在政治定位、成果转化渠道、合作资源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

他说,中华文化学院是唯一以“中华文化”命名的中央级教育机构,必须立足文化自信,发掘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现代价值,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该高端智库组建了30人的专家咨询委员会,包括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推荐专家9名,院外知名专家6名,外籍学者1名,院内专家14名,为统筹智库学术事务提供建议。

两年来,智库课题不断优化,学术活动不断丰富,并为学院教育改革设立专项课题100多项,形成系列研究报告100多万字。

潘岳表示,智库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有关重大问题的战略性和前瞻性研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智聚力,为助推人类命运共同体积极担当。

当天的会议上,专家学者还就如何加强研究的针对性及进一步促进成果转化等,提出建议。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