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长江岸线湖南段专项大整治 所有码头合理“关停并转”

2018-07-22 07:03 新华网

来源标题:长江岸线湖南段专项大整治 所有码头合理“关停并转”

新华社长沙7月21日电 7月中旬,湖南城陵矶新港区,原本扎堆停泊的船只都已撤离,凸出的码头浮桥已经拆除,只见碧水蓝天交相辉映,岸线面貌焕然一新。

目前,根据码头关停“无作业设施设备、无货物堆放痕迹、无船舶停靠、进出口通道已关闭”的标准,湖南省已在6月30日之前,全部关停42个码头泊位,退出岸线7302米,关停渡口12道,基本达到专项整治中“关停”的预期目标。

根据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编制的湖南长江港区总体规划,港区将按照统筹规划,有进有退,注重沿江岸线的集中连片开发与专业化功能分区,服务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的原则,将长江港区合理划分为客运、集装箱、粮油、油气危化、铁矿石煤炭、矿建材料、靠岸水水转运七大作业功能区。

对照功能区划分,“并转”任务将58个泊位分为两类,一类为符合功能区划分,仍需提质升级的38个泊位;一类为不符合功能区划分,影响功能区发展,需要调整港址或功能,予以合并转型的20个泊位。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史卫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