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央气象台发布高温及暴雨黄色预警、台风蓝色预警

2018-07-23 10:37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中央气象台发布高温及暴雨黄色预警、台风蓝色预警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23日06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陕西中南部、山西西南部、内蒙古西部和东南部、黄淮西部等地最高气温35~36℃;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7月23日08时至24日08时,江苏东北部、山东中东部、河北东南部、天津、北京东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台风“安比”的中心今天早晨5点钟位于江苏省阜宁县境内,外围最大风力有8级。

中央气象台7月23日06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7月23日白天,陕西中南部、山西西南部、内蒙古西部和东南部、黄淮西部、江淮西部、江汉、江南大部、华南北部、四川盆地中东部、重庆、贵州北部、新疆中南部等地最高气温35~36℃,其中,陕西中南部、山东西南部、河南东部、湖北西部和东部、湖南西北部、江西东北部、四川东部、重庆、福建南部、新疆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7~39℃,局地可达40℃。

中央气象台7月23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7月23日08时至24日08时,江苏东北部、山东中东部、河北东南部、天津、北京东南部、海南岛大部、广西南部、广东西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山东中部和东南部、河北东南部、海南岛西北部、广西南部、广东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240毫米)。另外,甘肃中部、宁夏北部、内蒙古西部和中部、云南西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30毫米);江南中部的部分地区有分散性大雨。上述地区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水量30~50毫米,局地60毫米以上)、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中央气象台7月23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23日)早晨5点钟位于江苏省阜宁县境内,就是北纬33.8度、东经119.6度,外围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8百帕。

预计,“安比”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即将于今天中午前后移入山东境内,尔后转向偏北方向移动。

另外,北部湾热带低压的中心已于昨天(22日)晚上7点20分前后在海南省东方市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2百帕。今天(23日)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海南省临高县境内,就是北纬19.7度、东经109.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0百帕。

预计,该热带低压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即将进入琼州海峡,并有可能于今天中午前后在广东雷州半岛沿海再次登陆(热带低压,6-7级,12-15米/秒),登陆后将转向偏北方向移动。

此外,台湾以东洋面热带低压的中心已于今天(23日)早晨5点钟前后移入东海南部海面,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台湾省台北市以东大约200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25.4度、东经123.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

预计,该热带低压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