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风从海上来·改革进行时】盛会改变城市 感受青岛“峰会城市”的开放魅力

2018-07-24 14:53 新华网

来源标题:【风从海上来·改革进行时】盛会改变城市 感受青岛“峰会城市”的开放魅力

改革,是青岛实现蓬勃发展的助力;开放,是青岛的鲜明特色和重要优势。作为中国14个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之一,过去40年青岛始终走在对外开放的前沿,吸引了14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投资,与全球215个国家和地区建立贸易往来,累计实现外贸进出口8881亿美元。

2018年6月,青岛先后举行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和首届上海合作组织国家电影节。国际盛会的举办不仅向世界展示了现代化青岛的独特魅力,而且为进一步提升青岛的对外开放水平增添了新的动力。

7月19日,“风从海上来·改革进行时”网络主题活动暨“开启新时代 迈上新征程”全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位于黄海之滨的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和东方影都参观采访,感受一场盛会对一座城市的改变。

两年工期仅用6个月 上合峰会主会场展示中国速度

2018年6月9日至10日,备受瞩目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这个仅用六个月就建成的大气磅礴的会议中心向外界展示了不可思议的中国速度。

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位于青岛市南区浮山湾畔、奥帆中心广场商圈核心地带,工程总建筑面积为5.4万平方米。刚走进会议中心的大门,其恢弘大气的建筑造型和独具特色的门面设计便吸引了记者们的目光。这个涵盖土建、钢结构、装饰、园林景观、智能化工程、音视频会议及其他专业的工程,正常工期需要2年时间,此次仅用6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同时在建筑初期,设计团队就充分考虑了后继利用问题,建筑全部采用环保材料,确保会后运营循环利用。

青岛国际会议中心是2018青岛上合峰会的主会场,是目前青岛乃至山东地区级别最高的会议中心,功能设施也是目前亚洲最为先进的会议场馆之一。

据了解,从7月1日开始,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实行免费景区、凭票入场、定时开放、封闭管理的模式,以增强广大游客的体验感和参与感。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慕名而来的游客纷纷以主会场为背景拍照留念。一位姓李的市民对记者说:“来会议中心参观很有现实意义,可以近距离感受国际盛会举办场所的庄严,中国展示出的大国形象让我们每一位市民都为之自豪。 ”

软硬件设施世界一流 东方影都助力中国电影工业化发展

参观完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之后,采访团一行来到位于西海岸新区的青岛东方影都参观采访。东方影都是万达集团在青岛投资500亿元建设的影视产业基地,建有全球设施最先进、配套最齐全的电影产业园。产业园包括40个高科技摄影棚、世界最大一万平方米的单体摄影棚、世界最大的室外水池及先进的室内水下摄影棚。此外还拥有大型影视外景地、世界先进的影视后期制作工厂等。

2016年10月,东方影都在美国洛杉矶启动全球招商,与美国9家著名电影公司签约11部好莱坞大片到东方影都拍摄。东方影都对于国内电影工业化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这座目前全球最大的电影之都拥有好莱坞的顶级设备和先进技术,可以按照电影工业体系要求聚集全球影视行业资源,为入驻影视企业提供国际标准的专业服务。在世界一流的影视制作软硬件设施全面配套之外,还有政府部门提供国际化影视企业所需的海关、签证、人才、金融、物流等一站式服务。

2018年6月13日,首届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在青岛东方影都大剧院隆重开幕。作为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的主会场,东方影都提供了一系列周到优质的服务支持,展现青岛百年电影历史,汇聚各国电影文化,积极向世界点亮城市电影新名片。

上合峰会的成功举办为青岛加快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开放的青岛正着力巩固峰会成果,谋划新一轮对外开放,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拓展提升与上合组织国家地区经贸合作水平,构建新时代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篇章,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记者 彭思敏)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