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香港今年上半年罪案率创41年新低

2018-07-26 04:54 新华网

来源标题:香港今年上半年罪案率创41年新低

新华社香港7月25日电(记者张雅诗)香港警方25日公布,香港今年上半年整体罪案数字为26550宗,同比减少1759宗,下降6.2%。这是自1977年有半年统计数字以来最低。

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刑事及保安处处长李志恒25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今年上半年,香港治安情况保持平稳,警方上半年的总破案率是45%,上升0.4个百分点。大部分罪案类别均录得下降,包括强奸、行劫、纵火、勒索、盗窃、严重毒品罪行等。

同比增加的罪案包括凶杀、伤人及严重殴打、非礼和诈骗案。当中凶杀案有17宗,同比增加超过五成,全部已被侦破,大部分涉及亲属纠纷和男女感情。

诈骗案方面,今年上半年有3671宗,同比上升3.1%,其中电话骗案和街头骗案分别大幅下降超过六成和七成。6月底,香港警方和内地警方合作,捣破一个跨境电话骗案集团,涉及超过100万港元。

严重毒品罪行有732宗,同比减少12.4%,同时警方搜获的毒品数量增加,主要因为警方加强了执法力度。香港将继续与内地和海外执法机构合作,加强情报交流,堵截毒品流入香港。

反恐工作方面,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行动处处长邓炳强表示,为了确保港铁系统的安全和提升警队的反恐应变能力,警方正在筹备成立一支铁路应变部队,以应对港铁系统里发生恐怖事件以及紧急事故的情况。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