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习近平分别会见巴西总统特梅尔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阿根廷总统马克里
2018-07-27 08:5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习近平分别会见巴西总统特梅尔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阿根廷总统马克里

国家主席习近平26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会见巴西总统特梅尔。

习近平指出,中巴关系建立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赢的原则基础之上,是成熟活跃的发展中大国关系。当前形势下,中巴作为东西半球最大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要加强团结协作,争取共同发展,为各自地区和世界稳定繁荣贡献更多正能量。

习近平强调,中巴双方要加强对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的引领和协调,促进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推动双边贸易高质量增长,积极探讨“一带一路”倡议同巴西“投资伙伴计划”等发展规划对接,推进标志性项目,拓展创新合作,密切人文交流。中方愿同巴方携手推进中拉整体合作,推动中国同葡萄牙语国家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中方支持巴方办好下届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

特梅尔表示,巴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是牢固而互惠的。巴方高度重视“一带一路”倡议,愿深化两国贸易、投资、基础设施建设、能源等领域合作。作为重要发展中大国,巴中应该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和协调,促进金砖国家团结合作,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巴方愿为拉中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丁薛祥、杨洁篪、王毅、何立峰等参加会见。

国家主席习近平26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会见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

习近平赞赏穆塞韦尼长期致力于推动中乌和中非关系发展。习近平强调,近年来,中乌关系持续快速发展。中乌发展战略契合,互为重要机遇。双方要保持高层交往势头,继续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中方支持乌方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努力,愿同乌方稳步推进重大合作项目,全面深化各领域友好互利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习近平指出,中乌双方要就重大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保持密切沟通,维护两国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总统先生为中非合作论坛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中方愿同非方一道办好论坛北京峰会。

穆塞韦尼表示,乌中关系发展强劲,乌干达感谢中国长期以来给予的帮助,对双边合作取得的积极进展感到满意。乌干达希望同中方深化工业园、基础设施建设、电力等领域务实合作,欢迎更多中国企业赴乌干达投资兴业。乌方支持中方办好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丁薛祥、杨洁篪、王毅、何立峰等参加会见。

国家主席习近平26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会见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

习近平强调,近年来,中土战略合作关系发展顺利,各领域合作取得积极进展。中方愿同土方一道努力,为中土合作带来新气象、注入新动力。双方要将我和总统先生达成的共识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果,保持各层级、各领域交往,加强政治互信,密切政策沟通,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促进安全反恐合作取得突破。中土是共建“一带一路”的天然伙伴。双方要推进重要合作项目尽早落地,实现中土对接发展战略的早期收获。要深入开展人文交流。土耳其是中东地区重要新兴市场国家。中方期待同土方通过“金砖+”模式加强沟通和合作。

埃尔多安表示,土中关系发展令人满意。土耳其愿同中国密切高层交往,深化经贸、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反恐安全等领域合作,这有利于区域发展和稳定。土方支持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反对保护主义,支持自由贸易,愿密切同中方在国际事务中沟通和协调。

丁薛祥、杨洁篪、王毅、何立峰等参加会见。

国家主席习近平26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会见阿根廷总统马克里。

习近平指出,当前,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抬头,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面临挑战增多。作为阿根廷的真诚朋友和合作伙伴,中方支持阿根廷为维护经济金融稳定所作努力,并愿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中方对阿根廷发展前景和中阿合作未来充满信心。双方要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对接重要发展规划,拓展经贸、能矿、融资等领域合作,推动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用好合作新模式。中方支持阿方举办今年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愿同阿方一道,为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完善全球治理作出贡献。

马克里表示,真诚感谢中方为阿根廷克服经济困难、稳定金融市场提供的宝贵援助。阿方致力于深化阿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希望密切两国高层交往,在能源、制造业、航空、投融资、旅游等领域扩大合作。阿方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愿同中方密切配合,办好今年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促进国际合作。

丁薛祥、杨洁篪、王毅、何立峰等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