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习近平出席"金砖+"领导人对话会
2018-07-28 09:31 新华网

来源标题:习近平出席"金砖+"领导人对话会

7月27日,“金砖+”领导人对话会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对话会并发表讲话。这是金砖国家领导人和对话会受邀国领导人或领导人代表以及有关非洲区域组织负责人合影。 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7月27日电(记者商洋 骆珺)“金砖+”领导人对话会27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与会领导人共商国际发展合作和南南合作大计,达成广泛共识。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对话会并发表讲话。

习近平指出,当今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面临共同的机遇和挑战。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加强团结合作愈显重要。

第一,拓展“金砖+”合作,共同深化互利伙伴关系。我们应该彼此理解,相互支持,守望相助,以“金砖+”合作为契机,建设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伙伴关系,打造深化南南合作的平台。

第二,拓展“金砖+”合作,共同挖掘发展新动能。我们应该共同把握机遇,通过本次会晤建立起来的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抢占面向发展制高点,把互补优势和协同效应充分释放出来,实现创新、联动、包容发展。

第三,拓展“金砖+”合作,共同营造有利外部环境。我们要共同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继续推动全球经济治理改革,提高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代表性和发言权。

第四,拓展“金砖+”合作,共同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我们应该坚定维护多边主义,推动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共同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坚持南北合作为主渠道、南南合作为补充的国际发展合作格局。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