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受年改影响退休金减少 台中小学校长选择延缓退休

2018-08-03 09:23 中国台湾网

来源标题:受年改影响退休金减少 台中小学校长选择延缓退休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受新制公教退休金改革冲击,云林县原本每年约有10名中小学校长申请退休,今年仅5人退休,2018学年度只派出1名新中学校长、4名新小学校长,校长职务新陈代谢减缓,迄今中学仍有7名、小学23名候用校长等候遴选。

今年申请退休的5名校长是前大埤中学校长林万车、久安小学蔡佳蓁、文安小学黄定国、南阳小学洪锡钦、台西小学戴进隆。2018学年度初任校长的是林内中学吴政宪、鹿场小学吴月娟、南阳小学蔡维哲、台西小学陈亮喨、文兴小学王淑霞。

拒报道,云林县往年都在每年1月间举办候用校长甄选,今年已暂停中学校长甄选,仅甄选小学候用校长10人,目前储备的中学、小学校长分别还有7人、23人。

校长们表示,新制退休金制度上路后,退休金逐年月减1.8万元(新台币,下同)至3万多元,不少人因而退休念头熄火。一名已退休校长指出,他退休前平均月薪8.2万元,新制上路后会从原本6、7万元递减至5万多元,对有些人来说划不来。

该名校长表示,若父母需要看护、小孩薪水不佳、物价又高,家庭月支出上看10万元,若退休之后年薪锐减,“家境普通,宁可继续做下去。”

云林县历年校长退休平均年龄约58岁,在新制退休金改革冲击下,退休年龄上看60岁;云林县有30所中学、150所小学,其中中学候用校长未来至少要等3年才有机会出任,小学候用校长可能短一点,但变量很大。

县府教育处表示,2019学年候用校长甄选是否停办,将于分析评估后再决定。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