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微众银行微粒贷入选《中国普惠金融创新报告(2018)》

2018-08-07 14:49 中国日报网

来源标题:微众银行微粒贷入选《中国普惠金融创新报告(2018)》

8月5日,首届中国普惠金融创新发展峰会在人民日报社举行,峰会由人民日报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与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联合主办,《中国普惠金融创新报告(2018)》在峰会上正式发布。微众银行微粒贷作为网络消费信贷创新的代表产品入围该报告。

报告指出,受消费升级的影响,消费信贷成为近年来互联网金融行业最受关注的细分领域。相对于电商平台和某些特定商品服务类消费网站的消费分期产品,一些社交平台、门户平台为基础的互联网消费金融平台同样发展迅速,微众银行通过微信平台推出的“微粒贷”就是其中代表。

微粒贷是微众银行于2015年推出的定位大众客户的手机移动端自助式小额信用、循环使用贷款产品,目前已实现全流程移动端获客及服务。从贷款投向的结构来看,微粒贷无差别覆盖社会各阶层客户,76.7%的客户为非白领人群,78.57%的客户为大专学历及以下,实践了普惠金融。

微众银行行长李南青认为,普惠金融内涵博大精深,要义是机会平等。受制于成本、风险和收益的结构性不对称。微众银行作为银行业改革创新的产物,自成立起就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国务院政策号召,以践行普惠金融为己任,将自身定位为专注于服务微小企业和普罗大众的互联网银行。

微众银行微粒贷凭借“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降低金融交易成本,延伸服务半径,在服务普罗大众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开业三年多来,微众银行以深入服务实体经济为导向,重点拓展两大业务领域:一是面向长尾人群提供小额消费贷款,助其提前实现美好生活;二是面向小微企业提供经营周转贷款,助其创业创新成功。”李南青表示。

报告认为,过去几年,政策引导和技术发展大大加快了我国普惠金融领域的创新,将我国普惠金融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中国普惠金融创新呈现出产品和服务日益丰富、参与主体更加多元化、数字普惠金融发展迅速、普惠金融商业模式不断创新且可持续化等诸多新特征。其中,报告指出,微众银行是中国数字普惠的领先者之一,以服务普罗大众和小微企业为主的普惠金融产品服务体系基本成型。

《中国普惠金融创新报告(2018)》由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与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微众银行合作编写,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报告以不同类型机构为主线,从金融功能角度全面介绍了各类机构在相关领域的实践,勾勒出我国普惠金融创新的全貌。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