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情系钱塘——两岸文化联谊行”活动在杭州开幕

2018-08-16 02:00 新华网

来源标题:“情系钱塘——两岸文化联谊行”活动在杭州开幕

新华社杭州8月15日电(记者刘欢)由中华文化联谊会、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文化厅、浙江省台办等单位承办的“情系钱塘——两岸文化联谊行”活动15日在浙江杭州拉开帷幕。百余位两岸文化、教育、新闻等领域嘉宾参加了开幕式。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济锡在致辞中代表浙江省对台湾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浙江社会文化发展现状,以及浙台两地历史渊源和交流情谊,希望两地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密切交流,让文化发展更好地造福两地同胞。

台湾嘉宾代表团团长、铭传大学讲座教授洪孟启在致辞中表示,两岸文化交流、乡亲互动,都是相互合作、相互欣赏,两岸同胞的确是血脉相连、同根同源的一家人。希望两岸同胞携手合作,共同实现民族复兴、文化复兴。

中华文化联谊会有关负责人在致辞中指出,中华文化联谊会自成立以来,秉持共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宗旨,致力于推动两岸文化交流合作。“情系中华——两岸文化联谊行”活动就是这一交流合作的缩影。

“情系钱塘——两岸文化联谊行”活动在为期8天的时间里,将安排台湾嘉宾赴杭州、乌镇、宁波、衢州、开化等地考察文化遗产、参观文博机构,观摩优秀剧目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参加“文化浙江”推介会、乌镇城市文化沙龙、文化合作交流座谈等特色活动,实地感受浙江社会文化风貌,了解大陆经济文化发展成就。

“情系中华——两岸文化联谊行”是中华文化联谊会于2001年创办的两岸文化交流活动,邀请台湾地区具有较高艺术造诣和社会影响的文化、教育、新闻等领域知名人士,文化机构、艺术团体负责人及大陆文化人士参加,至2017年已成功举办了15届活动。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