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三亚将对外地车辆限行 相关方案在制定中

2018-08-23 02:2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三亚将对外地车辆限行 相关方案在制定中

三亚22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回答市民游客对该市小客车保有量调控关心的问题。记者从发布会上获知,三亚市百人汽车拥有量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机动车尾气排放对大气污染影响度的逐年提高,三亚将实施小客车保有量调控,外地车辆限行方案也正在制定中。

三亚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长丁一鸣介绍,近年来,三亚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小客车保有量也呈现出快速增长的趋势。2015年至2017年三年间三亚小客车年均增长率达到23.1%,三亚市百人汽车拥有量24辆,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机动车尾气排放对大气污染影响度的逐年提高。此外,在交通运行方面,三亚现有道路总里程2419公里,受市中心地形狭长不规则、路网密度低、三亚小客车年均增长率远高于道路建设里程增速等因素的影响,城市路网负荷大,小客车的持续增长对交通运行和城市空间所形成的压力较大;在城市空间方面,小客车保有量与停车位之间的供需矛盾较为突出,城市治理难度大。三亚实施小客车保有量调控,既是贯彻海南省相关法律法规精神,也是为了建设幸福三亚,守住绿水青山、碧海蓝天,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对大气环境的污染,促进三亚车辆能源结构优化,缓解交通拥堵。

三亚作为热带滨海旅游度假城市,每年旅游旺季期间大量外地车辆集中进入三亚。统计数据显示,三亚旅游旺季外地车约占日出行总量的40%。丁一鸣表示,受道路资源、路网结构的限制,三亚交通拥堵问题日益加剧,既增加了群众的出行时间及出行成本,又造成了大气环境污染。“可以肯定地告诉大家,三亚一定会实施限行,限行是限购的配套措施之一。”丁一鸣透露,交管部门综合考虑道路拥堵、公共交通运力等情况,正在制定外地车辆限行方案。计划在重点时段、路段、区域实施外地小客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有关限行措施将依法进行,并提前向社会公告。”丁一鸣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