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9月:14种抗癌药将降价 北京中小学托管班"三点半"全覆盖

2018-08-28 01:28 人民网

来源标题:9月:14种抗癌药将降价北京中小学托管班

9月起,一批新的法律法规将影响我们的生活。

全国性法律法规

公安部20项“放管服”改革9月1日全国推行

今年6月,公安部推出简捷快办、网上通办、就近可办等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举措。目前,“申请材料减免”、“18类业务一证即办”、“一窗办”、“自助办”、“网上办”等8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措施已按要求在直辖市、省会市、自治区首府市、计划单列市等36个大城市率先推行。

8月2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召开全国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攻坚视频调度会,部署各地认真贯彻国务院、公安部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开展20项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实全面攻坚,确保9月1日在全国全面推行。

目前,已减免身份证复印件等申请材料470多万份,办理凭身份证“一证即办”业务380多万笔,通过自助机办理业务30多万笔。交通管理互联网服务平台、“交管12123”手机APP网上用户超过2亿,累计提供各类服务8.05亿次。全国已有4200多家4S店、1300多家二手车市场、1100多家银行和保险机构代办机动车新车上牌、二手车转移登记、抵押登记等业务,4500多个邮政网点代办补换领驾驶证、申领免检标志等业务,方便群众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

国家医保局:14种抗癌药将迎新一波降价

8月11日,记者从国家医疗保障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减轻癌症患者的经济负担,国家医保局已下调14种前期国家谈判抗癌药的支付标准和采购价格,并要求9月底前各省级药品集中采购平台都要按照调整后的新价格公开挂网采购。

据了解,国家医保局近日印发了《关于做好前期国家谈判抗癌药品医保支付标准和采购价格调整的通知》。按照通知要求,抗癌药相关企业将在规定时间内主动向各省级药品招标采购部门提交调价申请,各地药品招标采购部门要加强与企业沟通,及时按照新价格公开挂网。预计9月起,患者可陆续买到降价后的抗癌药。

《慈善组织信息公开办法》9月1日起施行

8月23日,民政部举行2018年第三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民政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李健介绍,《慈善组织信息公开办法》是民政部部门规章,已于2018年7月27日民政部部务会议审议通过,《办法》自2018年9月1日开始施行。

据介绍,《办法》共26条,主要包括明确信息公开的目的和原则、信息公开的内容和渠道、信息公开的监管措施等内容。李健表示,从慈善组织和慈善活动的特点出发,《办法》突出了对慈善组织财产活动和公开募捐的信息公开、透明。

为了配合对慈善组织财产活动的管理,《办法》主要从重要性和关联性两个角度明确了慈善组织财产活动的信息公开要求。从重要性角度来说,强调了三个重大环节,即:重大资产变动,重大投资,重大交易及资金往来要向社会公开。有关“重大”财产活动的标准由慈善组织自我决策并向社会公开,让组织自律和社会监督共同发挥作用。

《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将公布 9月起实施

8月16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安部副部长侍俊、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黄柳权、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龙明彪介绍港澳台居民证件便利化措施。

侍俊表示,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将印发《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并于9月1日正式实施,这是党中央、国务院便利港澳台居民在内地(大陆)学习、创业、就业和生活的重要文件。

侍俊指出,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此次出台的《办法》就港澳台居民在内地(大陆)参加社会保险、劳动就业、上学、就医等方面,规定了在内地(大陆)享受3项权利、6项基本公共服务和9项便利的政策措施。本《办法》总共21条,规定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申领条件、证件功能、持证人权益、证件制作、申领程序、法律责任等方面内容,为港澳台居民申领居住证提供了法律依据。符合申领条件的港澳台居民,根据本人意愿,可以申请领取居住证。领取居住证后,港澳台居民即可凭居住证享受到《办法》规定的权利、基本公共服务和便利。

地方性法律法规

北京拟从9月份起,在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匹配校内托管班

8月23日,在教育部发布会上,北京市教委副巡视员冯洪荣表示,北京拟从9月份起,在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匹配校内托管班,全市覆盖,解决“课后三点半”问题。

冯洪荣告诉记者,中小学课后三点半的问题催生了一些托管班,对此,北京拟从今年9月份起,在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匹配校内托管班,此前已在大兴和海淀做了试点。

校内托管班时间覆盖到5天,周一到周五课后托管服务全覆盖,而且每天基本上延两个小时,基本到五点半左右。

安徽:信用查询嵌入审批监管

8月中旬,依据国家多部委联合出台的30多个重点领域联合奖惩合作备忘录,《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措施清单 (2018年试行)》印发,包含5条守信联合激励措施和11条失信联合惩戒措施,并将信用信息查询嵌入审批和监管工作流程。

清单明确,安徽省发改委相关处室(单位)对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5A级青年志愿者、海关高级认证企业、检验检疫信用AA级企业、4A以上的慈善组织、交通运输工程建设领域守信典型企业等8类守信主体,将在政府资金安排、项目审批、项目核准、表彰奖励等方面给予优先支持,实施守信联合激励;同时对失信被执行人,在环境保护领域存在严重失信行为的生产经营单位及其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和负有直接责任的有关人员,列入涉金融严重失信人名单的当事人等30类失信主体,在政府资金安排、项目审批、申报使用国有林地等方面,依法从严审核或予以限制,加强失信联合惩戒。

自今年9月起,安徽省发改委各处室(单位)将可通过综合服务平台公共信用信息“一键查询”功能或登录省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联合奖惩系统,查询行政相对人公共信用信息,实现“逢报必查”“逢办必查”。

厦门餐厨垃圾管理办法9月1日起施行

为加强餐厨垃圾管理,保障食品安全,厦门市制定了餐厨垃圾管理办法,于2018年9月1日起施行。

办法从源头管理入手,对餐厨垃圾产生者在餐厨垃圾产生、投放等具体行为上提出要求。规定市主管部门、市环卫部门应当建立健全餐厨垃圾收集运输、处理在线监测和电子数据信息报送系统,对餐厨垃圾收集运输、处理过程进行监管。

主管部门或者其委托的环卫部门可以通过书面检查、实地抽查、现场核定等方式加强对餐厨垃圾产生、收集运输和处理活动的监督检查,建立相应的监督管理记录;发现违法行为,应当立即制止和纠正,并及时通知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依法查处。对餐厨垃圾产生者、收运单位和处理单位实行信用监管,按照规定将行政检查等有关情况纳入信用记录,对违反餐厨垃圾管理规定行为予以曝光。

办法还明确了罚则。餐厨垃圾产生者若违反规定未将餐厨垃圾交由符合规定的收运单位收集的,又没有按规定自行处理的,将被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

深圳各区九价HPV疫苗9月到货

深圳九价HPV疫苗近日启动接种,记者8月22日从深圳市疾控中心获悉,目前仅罗湖区成人接种门诊疫苗到货,而其他辖区的采购正在进行中,预计各区九价HPV疫苗自9月起可陆续开展接种。据了解,深圳市疾控中心预防接种预约信息系统已初步完成,目前正处于系统测试阶段。

8月16日,深圳九价HPV疫苗正式启动接种,不过市民需要提前在“约苗”平台预约,并且每日限量供应。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