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暖新闻】宝宝盖着警服输液,背后的故事感动百万网友

2018-08-28 18:13 金山网

来源标题:【暖新闻】宝宝盖着警服输液,背后的故事感动百万网友

在医院输液室里,一名11个月大的宝宝躺在母亲怀里正在输液,宝宝身上盖着一件警服,年轻的母亲一脸愁容,眼眶通红,应该是刚哭过。这两天,这样一张照片成为上百万网友关注的热点。8月27日,记者进一步了解到了照片背后的感人事。

据镇江市公安局新闻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张照片来自江苏镇江句容市看守所民警侯飞8月25日的朋友圈,新闻中心民警进一步了解相关细节后,补充了一些内容并在“平安镇江”官方微博发布,由此引发全国网友的关注。

原来,22日晚上,侯飞在看守所值班,而家中11个月大的宝宝开始咳嗽、发烧,哭闹了一夜,妻子杨燕一夜未眠,考虑到丈夫工作的特殊性,她并没有把情况告诉丈夫。第二天,给孩子服药后病情未有好转,妻子怕影响丈夫工作,仍未告知,独自一人哄着孩子,又是一夜未眠。

24日上午,妻子和其母亲带着孩子前往医院检查,被确诊为肺炎,需要输液治疗,妻子这才给丈夫打电话,告诉其孩子的病情,侯飞下班时才得知,他心急如焚,来不及换下警服就急忙赶往医院。

“在医院输液室,宝宝的输液位置正好在空调下面,有点冷,妻子没有带盖被,我就脱下警服给宝宝盖上,穿着背心在医院陪了一会儿。”侯飞告诉记者,看着只有11个月大的宝宝头上扎着针,已经哭累并睡着了,有些心疼,就随手拍了张照片发了朋友圈。

记者浏览微博发现,这张照片感动了众多网友,有的为侯飞深沉的父爱而感动,有的为侯飞的敬业精神而感动,有的向辛苦的警嫂杨燕表达敬意。

据了解,今年34岁的侯飞2015年从部队转业至句容市公安局,担任句容市看守所管教民警。去年7月,他响应组织号召,前往新疆参加3个月的援疆工作,当时妻子已经怀孕30周,预产期就在9月底,援疆期间,他只能通过视频看看刚出生的宝宝。

在看守所工作期间,侯飞因表现突出,先后荣立三等功1次、嘉奖两次,还被评为“句容五四青春警星”、句容市“优秀青年突击手”等荣誉称号。(曹伦平 沈湘伟)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