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9月3日至4日召开 2600多名中外记者报道

2018-08-30 06:2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2600多名中外记者报道北京峰会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于9月3日至4日召开。8月31日,位于北京国际饭店建国国际会议中心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新闻中心开始正式运行,2600多名中外媒体的注册记者,将在这里报道北京峰会的盛况。

新闻中心设计采用水墨风格

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李名刚介绍,新闻中心面积约8300平方米,设置综合服务区、媒体公共工作区、媒体专用工作区、新闻发布区、MCR运行区(即公共信号总控区)、文化展示区、运行保障办公区、媒体餐饮和茶歇区8个功能区及场外区域,现场提供新闻采访服务、信息服务、广播电视服务和高速网络服务等。

新闻中心的整体设计采用中国书法绘画的水墨晕染写意手法,将延绵起伏的燕山山脉与峰会主视觉的蓝白色调相结合作为背景,融入天坛、十七孔桥、太庙、故宫角楼、大运河、鸟巢、水立方等独具北京特色的建筑元素,形成蕴含北京特色、会议主题突出的蓝色水墨风格景观。

此外,新闻中心大、小屏幕上还精心制作了动态效果视觉,通过运用蓝色水墨勾画、晕染的表现形式,对燕京八景、北京七大世界文化遗产等代表性建筑景观和历史风貌逐一展示。

北京非遗兔爷走进新闻中心

为了充分体现中非风貌,在新闻中心一层大厅左侧,是由LCD屏组成的互动大屏“触摸北京”,可同时允许5个人通过触摸滑动翻阅,观赏400幅展示北京城市形象的美图。

在一楼的茶歇区,还有“多彩非洲”图片展,包括53个参会非洲国家文化遗产和自然风光的精美图片,以及一张非盟总部大厦照片,媒体记者可以通过图片直观地了解非洲以及北京的自然和人文景观。

此外,在二层的公共区域还有“非遗互动区”,除了京剧脸谱、兔爷、京彩瓷、绳结制作4组北京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表演之外,还展示了包括京彩瓷、花丝镶嵌、剔红等3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

为更好地让境内外记者感受北京文化,三层还设置了“与北京合影”互动区,采用抠像技术与AR景深合成相结合的技术,体验者可将10幅有代表性的北京标志性建筑作为背景,实现与北京合影。

注册记者2600多名

李名刚介绍,此次北京峰会有2600多名中外媒体的注册记者,其中境外注册媒体记者达660多名,还有志愿者277人,工作人员500余人。

新闻中心三层就是媒体记者的主要工作场所。公共工作区有近500个工位、150余台笔记本电脑,电脑配有中、英、法三个语言系统可供记者使用,设置4个单边直播报道点。

同时,大厅内还配有一个大电子显示屏,实时发布信息,例如场外采访路线、发布会时间地点、失物招领等。

新闻中心设有两间新闻发布厅,大发布厅可容纳200人,小发布厅可容纳50人,均配贵宾室及符合专业新闻发布要求的技术设备、同传等设施。在北京峰会会前和会中,这里将举办多场发布会。

明天上午10点,新闻中心新闻发布厅A厅举办中非领导人与工商界代表高层对话会暨第六届企业家大会中外媒体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董鑫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