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第十一届吴孟超医学奖颁奖典礼在沪举行

2018-09-03 00:01 北国网

来源标题:第十一届吴孟超医学奖颁奖典礼在沪举行

(通讯员钟健)8月31日,第十一届吴孟超医学奖颁奖典礼在上海国家肝癌科学中心隆重举行。吴孟超院士、刘允怡院士、郑树森院士、赵国屏院士、陈孝平院士等出席颁奖典礼,并向郑俊克、孙剑、柳娜、黄浩杰、福军亮、陈倩6名获奖者颁发奖杯和证书。

吴孟超医学奖是经国家科技部审查备案的科技奖励项目,下设吴孟超医学科技奖和吴孟超医学青年基金奖。吴孟超医学青年基金奖旨在奖励在医学临床应用与基础研究领域表现突出,取得一定成果,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青年医学工作者。每年受理、评选一次。迄今为止,共有72名医学工作者获此殊荣。

此次6名获奖者分别从事临床或基础研究工作,并在各自领域取得了显著成绩。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病理生理系副主任郑俊克博士,长期致力于造血干细胞干性维持及其恶性转化规律的研究,系列研究成果获中组部“青年千人”计划、“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上海市东方学者计划、上海市曙光计划以及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等资助。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感染内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孙剑博士,长期工作在临床一线,致力于慢性肝病的临床及转化医学研究,取得系列原创性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两次获得亚太肝病学会青年研究者奖。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副研究员柳娜博士,主要从事鼻咽癌分子分型和转移分子机制研究,多年来针对鼻咽癌转移这一难题开展了一系列临床转化研究。获中华医学科技一等奖、高等学校科技一等奖、广东省科学技术一等奖等。

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黄浩杰博士,长期从事胰腺病诊疗与发病机制的研究。曾荣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以第一申请人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2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项。

解放军三〇二医院感染性疾病诊疗中心副主任福军亮博士,长期致力于原发性肝癌和慢性病毒性肝炎的临床诊治、临床免疫学和转化医学研究。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华医学科技一等奖、军队医疗成果一等奖等。

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消化内科主治医师、副教授陈倩博士,主要从事各项上、下消化道包括食管、胃、肠、胰腺等消化系统疾病的诊治工作,曾申报发明专利2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家科技重大项目1项。

上海吴孟超医学科技基金会的宗旨是弘扬吴孟超院士“勇闯禁区,勇于创新,勇往直前,勇攀高峰”的“四勇”精神,推动中国医学科技事业不断进步。目前,基金会共支持了40多项医学研究课题。在全国近16个省份,40多所山区学校,开展了“爱心助学”行动,先后资助了近万名中小学生。开展的边远艰苦地区乡村医生培训计划,已培训近3000名乡村医生;对于重大疾病的医疗救助,资助支出达40多万元。

上海吴孟超医学科技基金会理事长、海军军医大学附属东方肝胆外科医院院长吴孟超院士,在颁奖典礼上表示,肝胆学科发展到现在,实现了从无到有突破,正在由大到强奋进,凝聚着几代肝胆人的智慧和汗水,如今也展现出了人才辈出的可喜局面。医疗卫生事业的科学发展、快速发展,需要更多的中青年医生骨干力量。基金会设立的这个奖项,就是希望能鼓励扶持更多优秀的青年才俊,不断攀登医学高峰,取得更大的成果,更好的服务于社会大众。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