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北京:石景山区衙门口棚改实现安置房开工建设

2018-09-04 01:36 新华网

来源标题:北京:石景山区衙门口棚改实现安置房开工建设

长安街西延长线上最大的自然村改造---衙门口棚改回迁安置房实现开工建设。在前期手续和房屋征收快速推进的基础上,石景山区继续攻坚克难,全力保障安置房顺利开工建设。

2014年至今,石景山棚户区改造工作有序推进,改造范围达4平方公里,共改善了1.3万户居民生活环境,尤其是启动实施了北辛安、衙门口两个重大民生工程。其中,北辛安完成29家、30万平方米国地非住宅征收和22万平方米集地地上物搬迁拆除,促进冬奥会首钢赛区周边环境整治提升。衙门口先期完成近100万平方米非住宅腾退拆除,4400余户居民在48天奖励内签约99.41%。

据介绍,面对群众期盼以及城市转型发展需要,石景山区举全区之力全面落实棚户区改造工作,成立棚户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党建统领核心作用,强化组织领导,引领棚改工作纵深推进。

棚户区改造不仅是盖新房建新城,更是打造新生活,创造新环境。多年来,石景山区紧抓棚户区改造带动城市全面更新的重要机遇,深入绿色生态建设,严格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疏解整治促提升”战略行动及《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按照人口规模、建设规模双控要求,控制好项目拆占比、拆建比,通过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推进建设用地减量,效果显著。

为营造宜居环境,让居民住的称心、安心,石景山区更是通过“三个坚持”攻坚克难,保证棚改工作的顺利进行。

一是坚持政治引领,激发强大战斗力凝聚力。在思想上,牢固树立党建统领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关键;在组织上,成立领导小组;在机制上,主要领导、主管区长定期不定期调度,住建委会同各单位第一时间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在制度上,实行倒排工期,加强督查考核。

二是坚持改革创新,坚决打赢棚改攻坚战。始终把改革创新作为破解难题的“金钥匙”。创新路径,破解涉及集地棚改项目无法立项的政策瓶颈;确定“降低政府收益、减少建筑体量、调控产业发展、控制人口规模”思路;创新设置项目回迁公租房,解决居民实际困难;积极向上争取,压缩审批周期。

三是坚持高端绿色,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落实绿色建筑、海绵城市、城市设计的理念,实行小街区制、人车分流;集约利用土地,实施金安桥、西黄村地铁一体化;助力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提升公共服务配套的规模和标准,引入优质教育资源;迁移保护五处历史建筑,建设石景山区首个城市记忆博物馆;落实留白增绿要求,推动2处、138公顷城市森林公园建设;在全市率先试点建筑垃圾就地资源化处置,实现资源循环利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