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峰会实现多项具有世界意义创新

2018-09-09 10:05 经济日报

来源标题:峰会实现多项具有世界意义创新

近日举办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再次向世界昭示中非“携手共命运、同心促发展”的坚定决心,宣示中国同国际社会一起走合作共赢道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主张。对此,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外交政策研究所所长张春认为,“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是具有世界历史意义的创新”。

张春表示,第一,具有世界历史意义的创新为高度不确定的世界带来重大确定性。从全球层面看,英国脱欧,以土耳其、阿根廷为代表的新兴国家货币大幅贬值,保护主义、单边主义不断抬头……世界经济发展前景“扑朔迷离”。中非合作短、中长期战略规划的明确,不仅为当前高度不确定的世界注入重要的确定性要素,更是推动世界发展转型过渡的关键性要素。

第二,具有世界历史意义的创新为世界展示了构建命运共同体的最佳案例。正如峰会主题所说,中非命运共同体正朝向更加紧密的方向发展。此次峰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决定将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非盟《2063年议程》、“一带一路”倡议及非洲各国发展战略有机对接,推动中非合作从数量型向质量型提升。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召开,就是要推动中国和非洲共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共同提升更高的发展水平,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为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提供最佳案例。

第三,具有世界历史意义的创新从根本上改变大国崛起对发展中国家的战略意义。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大国崛起也要维护发展中国家利益,让更多发展中国家成为受益者。峰会提出,重点实施好产业促进、设施联通、贸易便利、绿色发展、能力建设、健康卫生、人文交流、和平安全“八大行动”,就是明证。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 温济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