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台湾业界看好两岸大健康产业合作潜力

2018-09-10 02:5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台湾业界看好两岸大健康产业合作潜力

在9日于厦门举行的第四届海峡两岸大健康产业发展与投融资论坛上,台湾双连安养中心创始召集人江彦霆分享了他20年里创办安养中心的经验,“我们累积了多年的经验,希望能与大陆的从业者分享,让他们少走一些弯路。”

江彦霆认为,在大陆,规模庞大且快速增长的老年人口预示着养老服务缺口巨大。

来自台湾的崔震雄也看到了大陆养老产业的巨大潜力。从2015年起,他就开始筹备“两岸银发族养生村”项目,“大陆的市场、财力和硬件建设很好,而我们也带来一些在酒店管理行业中积累的管理服务方面的一些经验。”

崔震雄的“两岸银发族养生村”项目如今落地山东威海,正在不断建设完善中。他所做的项目以“乐龄大学”也就是老年大学住校生的概念,不仅为老人们提供衣食健康上的服务,还强调被尊重、终身学习的概念。

“人民富起来了,满足了安全、衣食需求之后,还需要重视心理上的需求,包括归属感、被尊重。”崔震雄说。江彦霆也认为,如何为老年人提供更好的养老环境,养老产业必须用“心”去做。

上海交通大学国家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鲍勇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两岸的健康产业能够多加合作与交流,“特别在养老产业这块,台湾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部分。”

鲍勇指出,台湾养老产业的发展较为完善,不论是从养老理念、服务流程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来说。在台湾,养老产业已与高校进行产学合作,不少大学已经开放了相关科系,如老龄服务系、休闲产业系,这是今后的发展趋势。

鲍勇表示,大陆养老产业有很大的市场,希望两岸能够多合作交流,也希望更多的年轻人投入这一行业。江彦霆也强调,两岸需要多合作交流,一起将养老行业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