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河北衡水打造京津冀重要节点城市 科学确定城市功能定位

2018-09-10 03:2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河北衡水打造京津冀重要节点城市 科学确定城市功能定位

9日,河北省衡水市政府副市长王世昆在院士行衡水城市发展调研活动预备会上介绍该市整体情况时表示,该市着眼打造京津冀重要节点城市,科学确定城市功能定位,将该市定位为南部功能拓展区和重要节点城市,重点承担农副产品供给、科技成果产业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功能。

据介绍,该市为更好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更好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经衡水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举办院士行衡水城市发展调研活动。

据王世昆介绍,传说轩辕黄帝划野分州,“天下九州、冀州为首”,衡水就在古冀州核心地带,河北简称“冀”也来源于此。衡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节点城市,是雄安新区正南方向第一个设区市。北距北京240公里、天津230公里,距雄安新区最近的地方50公里,西距石家庄120公里,东距济南150公里、黄骅港180公里,京九、石德、邯黄铁路,大广、石黄、衡德、邢衡高速,307、106国道贯穿全境,被著名社会学家费孝通誉为“黄金十字交叉处”,衡水作为京南第一大交通物流枢纽的作用日益凸显。境内的衡水湖是国家级湿地和鸟类自然保护区,总面积163.7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75平方公里,相当于11个杭州西湖,是华北地区单体面积最大的淡水湖,被誉为“京南第一湖”京津冀最美湿地和东亚地区“蓝宝石”。

王世昆说,该市着眼打造京津冀重要节点城市,科学确定城市功能定位。中央《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和河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意见》,将该市定位为南部功能拓展区和重要节点城市,重点承担农副产品供给、科技成果产业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功能。

王世昆表示,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该市研究制定《关于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实施意见》,确立了打造京津冀区域交通物流枢纽,绿色农产品供应、京津生态屏障保护、京津技术成果转化及产业承接、京津教育医疗及休闲养生功能疏散基地“一枢纽、四基地”功能定位。

中共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在此间表示,此次院士行衡水城市发展调研活动将围绕一系列重大课题进行研讨,必将为该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必将在该市城市发展进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真诚地希望各位院士、各位专家、各位领导为衡水的城市发展出高招献良策。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