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科学思维助力孩子成长,作业帮联手雪佛兰打造线上科学实验课

2018-09-12 06:32 中国网

来源标题:科学思维助力孩子成长,作业帮联手雪佛兰打造线上科学实验课

嫦娥三号登陆月球,发现量子反常霍尔效应、大型喷气式民用飞机C919的研发成功,最近中国在科学技术领域持续发力,取得了一项项世界瞩目的成果,也带动了大批学生们学习科学的热潮。但是科学学习的成本较高,动辄几十万乃至几百万的实验器材让许多孩子没有办法接触到真正的科学实验教育。

然而,在科学类知识中,除了常规的图文传播说明外,实验在教学过程中扮演者尤为重要的角色。孩子们在上学时的物理、化学均是以实验为主的基础自然学科,而实验设备的完善与否,决定着教学质量。一份再详尽的实验步骤,也没有比让孩子亲手做一次实验更加印象深刻。对此,作业帮、雪佛兰与团中央未来网联手合作,在9月10日召开了合作发布会,并以“用好奇搜索世界,用科学开拓眼界”为主题,希望通过三方的合作,让科学教育的资源传递到更多孩子身边。

在会上,作业帮联合创始人李博洋表示:“我们每一个从事教育行业的人都有责任为每一个求知若渴的孩子们打开一扇通往更广阔知识天地的大门。而今天的科技、互联网技术给了我们这样的技术支持,那我们就有义务通过这样的技术让优秀的知识最大化共享,造福孩子们。”

或许对于身处一二线城市的孩子们来说,科学可能并不陌生,完备的实验设施、有趣的课程内容和相当多的参观机会,让他们对科学早已有了深刻的印象。但是对于偏远地区的孩子来说,学习状况天壤之别。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教师被一二线城市垄断,教育资源分布极不平衡致使偏远地区的孩子们空有热爱科学的心,却极少有接触科学实验的机会。所以,为了弥补师资力量及实验条件的不足,越来越多的教育企业,社会机构开始用多样化的教学手段,向偏远地区的孩子输送教育资源,帮他们打开科学之窗。

据悉,此次作业帮携手雪佛兰,集合了多位资深教师讲解授课和实验演示,共同打造科学实验课程,从探索自然、生活解密、学科知识、科技应用四个角度循序渐进的传递科学知识。通过以有趣的实验课件代替枯燥的方程式,将科学知识融入生活场景,帮助全国各地尤其是偏远地区的同学们身临其境地体验实验的乐趣,将“用好奇搜索世界,用科学开拓眼界”深入同学们的生活,培养其动手能力并更好地发挥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启发他们的科技梦。

在发布会最后,作业帮联合创始人李博洋、雪佛兰事业部品牌总监郭越、未来网常务副总编信天昊三人上台进行启动环节并宣布合作。未来他们将通过相互配合,研发出更多优质的科学文化内容,并通过互联网技术等手段,让更多中国孩子能够体验到科学带来的魅力与乐趣。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