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浙江探索打破中小学教师职称评聘终身制

2018-09-13 01:4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浙江探索打破中小学教师职称评聘终身制

记者12日从浙江省教育厅获悉,为进一步落实中小学校用人自主权,调动广大中小学教师的工作积极性,2018年浙江确定了30所中小学校开展高级教师及以下教师职称自主评聘改革试点,打破中小学教师职称聘任终身制,原则上不再将发表论文作为评聘职称的前置条件。

浙江省教育厅联合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下发的《2018年中小学教师职称评聘改革试点方案》显示,此次试点将着力探索建立分类评价、分级管理、学校自主评聘和政府宏观监督管理的中小学教师评价体系,进一步调动和激发中小学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根据试点要求,评聘标准要体现重师德、重业绩、重能力的政策导向,把一线教学水平、学生管理能力和教育教学业绩摆在重要位置,淡化学历和资历,原则上不再将发表论文作为评聘职称的前置条件。

与此同时,对于获得中小学教师标志性业绩和成果的教师,以及师德特别突出的教师,要在评价中予以充分体现,探索建立特别优秀教师直接聘任办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