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2018-09-19 01:3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18日晨8时,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升国旗仪式。各界人士在纪念馆撞响和平大钟。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7周年。1931年9月18日爆发的“九一八事变”,成为中国人民艰苦卓绝抗战的起点,揭开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序幕。

当天一早,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南京教学区的百名学员代表、南京晓庄学院第一实验小学的120名学生代表,以及从江西、西藏、内蒙古、黑龙江、辽宁等地远道而来的50名预约民众在纪念馆内参加升国旗仪式。

上午八时,在纪念馆偌大广场,孩子们整齐着装白衬衫,拉起“勿忘国耻”条幅。3名白衣旗手在人们注视下升旗,国旗在晨曦中冉冉升起。庄严气氛中,人们齐唱国歌。

“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历史是一面映照现实的明镜,也是一部教科书。这个特殊的日子提醒我们勿忘历史。”南京晓庄学院第一实验小学学生陆婧娢告诉记者,她现在担任纪念馆小讲解员,“过程中学到很多历史知识,深刻感受到战争的残酷。”

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南京教学区学员代表任烨表示,纪念不是为了铭记仇恨,而是为了更好地延续和平。历史的惨痛教训,让中华民族保持着忘战必危的忧患意识,一刻也不敢懈怠,复兴中华的历史担当落在年轻人的身上。“从抗日军政大学,到如今的国防大学,抗大校歌传唱了80余载。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的手中。”

“当!当!当!”纪念馆广场,各界人士撞响和平大钟,钟声悠扬。到江苏无锡出差的沈阳市民孙丽欣,今天一早乘坐早班动车赶到纪念馆,和各地民众一同撞响大钟。

9月18日为防空警报试鸣日。上午十时,江苏全省统一组织防空警报试鸣。南京城上空同时响起警报声。

“不论是沈阳还是南京,每每此时,听到警报声,我的心情都很沉痛”,孙丽欣说,“和平来之不易,不能忘记过去。”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