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赛诗联欢庆丰收” 新时代农民这样过“丰收节”

2018-09-26 01:11 新华网

来源标题:“赛诗联欢庆丰收” 新时代农民这样过“丰收节”

新华网北京9月25日电 金秋送爽,瓜果飘香。9月23日,为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赛诗联欢庆丰收”活动在河北邯郸永年区广府镇东街村举行。

当日上午,在欢乐的乐曲声中,广府镇东街村“赛诗联欢庆丰收”系列活动拉开帷幕。“我是一株火红的高梁/我来自漫山遍野的北方/我是勤劳的果实/我是自豪的景象……”,被评委称为“带着泥巴香味儿”的参赛作品,都是由广府镇东街村村民自己创作并朗诵。鲜活生动的诗句,不仅表达了村民喜获丰收的喜悦之情,更展示了新时代农民勇于创新、敢于向现代农业要幸福、努力建设美丽家园的精神面貌。

除了丰收赛诗会,围绕欢庆丰收这一主题,特色马拉松、展品晒丰收、万人千家宴、古城大联欢、农事非遗展等项目也相继展开。

据悉,本次活动由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农民日报社、邯郸市人民政府、中共邯郸市永年区委、邯郸市永年区人民政府指导,广府生态文化园区管理委员会、广府镇党委、广府镇政府、广府镇东街村承办。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朝华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