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珠港澳三地拟联合开展大桥口岸病媒生物调查

2018-09-28 02:5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珠港澳三地拟联合开展大桥口岸病媒生物调查

27日,拱北海关与香港卫生署、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澳门卫生局联合在珠海召开了“港珠澳大桥口岸病媒生物联合调查及合作防控会议”。为掌握港珠澳大桥及三地口岸区域病媒生物本底情况,建立三地口岸病媒生物联合监测控制机制,共同应对虫媒传染病疫情对三地的威胁,珠港澳三地拟联合开展大桥口岸病媒生物联合调查。

会上,三方代表就联合开展港珠澳大桥口岸病媒生物本底调查、构建港珠澳三地病媒生物和虫媒传染病联防联控机制进行深入研讨,就共同开展港珠澳大桥口病媒生物本底联合调查事宜达成共识。

三方一致认为在建立良好沟通联络机制基础上,应积极探索在病媒生物监测与防控、虫媒传染病监测、病媒生物鉴定与病原体检测等多方面开展技术交流合作,并推动建立传染病疫情的联防联控机制,共同维护口岸公共卫生安全。

港珠澳大桥连接港珠澳三地,随着大桥通车,三地的人员、交通工具、集装箱、货物往来将越来越频繁,病媒生物和虫媒传染病跨境传播风险也将大大增加。大桥口岸处在人工岛上,口岸区域气候条件和生态环境类似,三地联合开展病媒生物监测,协同采取病媒生物控制措施,将更有效防止病媒生物和虫媒传染病跨境传播。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