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财政部、税务总局:多项社保基金投资收益免税

2018-09-30 00:30 新华网

来源标题:财政部、税务总局:多项社保基金投资收益免税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马睿、郁琼源)继日前免除多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业务税收之后,财政部、税务总局29日再次对外发文,明确对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管理的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对外投资免除增值税等多项税收。

两部门在最新发布的《关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有关投资业务税收政策的通知》中明确,自通知发布之日起对社保基金会、社保基金投资管理人在运用社保基金投资过程中,提供贷款服务取得的全部利息及利息性质的收入和金融商品转让收入,免征增值税。

此外,对社保基金取得的直接股权投资收益、股权投资基金收益,作为企业所得税不征税收入;对社保基金会、社保基金投资管理人管理的社保基金转让非上市公司股权,免征社保基金会、社保基金投资管理人应缴纳的印花税。

两部门明确,通知发布前发生的社保基金有关投资业务,符合本通知规定且未缴纳相关税款的,按本通知执行;已缴纳的相关税款,不再退还。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