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四川省甘孜州康定市折多山骤降暴雪 消防紧急驰援

2018-10-04 10:3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折多山骤降暴雪 消防紧急驰援

10月2日,四川省甘孜州康定市折多山骤降暴雪,造成折多山道路积雪结冰,交通中断,千余辆汽车和驾乘人员被困。当地消防部门立即启动救援措施,于当晚抵达现场开展救援行动。截至昨日下午,折多山路段已实现双向通行。

暴雪骤降后消防驰援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四川省甘孜州消防人员处获悉,10月2日,四川省甘孜州康定市折多山骤降暴雪,造成折多山道路积雪结冰,交通中断,千余辆汽车和驾乘人员被困。甘孜消防支队于当晚抵达积雪最为严重的路段,发现此处道路积雪深度达到近40厘米。

甘孜州公安局政治部李力说,路面结冰后,没有带防滑链、四驱以下的车辆无法通行。还有车辆由于一直开着空调取暖,耗光了汽油,无法启动。

消防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由于积雪和冰层,许多滞留车辆“趴窝”在路边,启动时轮胎打滑,踩油门也不能前进。消防队员赶到后,几个人一组,围住被困车辆,用人力将其推离冰雪路面,助其脱困。

排队长度曾达10公里

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发布的公告称,10月2日,该路段滞留的车辆一度达到1100辆,排队长度有10公里。

据了解,降雪造成旅客滞留后,当地有关部门为滞留旅客提供价值7000余元的高原应急药品、300瓶氧气、420套棉衣、食品等应急物资。

一位滞留司机告诉北青报记者,他带着家人1日从成都出发,计划前往稻城亚丁旅游,不料2日在路上就遇到了大雪,“路堵了,我们动不了。有一次我出来上厕所,发现车顶的雪都能埋进一个矿泉水瓶了。后来警察、消防的人赶到,给我们带了水。”

视天气情况进行交通管制

据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消息,受折多山降雪影响,G318线折多山段道路部分路段结冰,通行条件差,一度对所有车辆实行临时管制。

3日下午,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对外发布,3日16时,318国道康定折多山拥堵路段已恢复畅通,车流实现双向通行。

目前,每300台车辆为一组,由一台警车引领开道。此外,由于折多山仍将有降雪,要视天气情况进行交通管制。据甘孜州气象局消息,康定未来三天仍有降雨,在海拔较高地区可能形成降雪。交警提示,过往游客须备好防滑链,做好保暖准备。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屈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