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科技带来多少国庆消费新玩法?

2018-10-06 22:21 新华网

来源标题:科技带来多少国庆消费新玩法?

新华社上海10月6日电(记者 龚雯)无人机、翻译机成旅行“新宠”,虚拟试妆、人脸定制成购物“新尚”……你的国庆七天假期,有多少消费源于科技的力量?

来自苏宁易购的数据统计,9月以来至国庆前夕,航拍无人机销量同比增长280%,销量最好的前三个城市是北京、广州、上海;翻译机销量同比增长1107%,销量最好的前三个城市是北京、深圳、上海。

“今年特地给父母买了一个翻译机,堪称旅行神器,希望全家在旅途中能有更多乐趣。”上海市民戴少阳说。

除了自带科技装备,人们在旅途中还能偶遇萌萌的机器人,在飞机场、火车站与它们互动。“以前总是满大厅找工作人员,现在跟机器人对话,能快速了解车次的时间和路线,非常方便。”从上海到福州旅游的覃雯说。

对于没有远行的人,也能感受到科技的力量。随着上海购物节开幕,有“人脸定制机器”的乐高旗舰店,可以打印巧克力豆的“M豆巧克力世界”逐一亮相位于南京东路全新开业的上海世茂广场。

业内人士认为,通过数字化、内容性、交互性增加用户体验,从而带动消费,正逐渐成为零售行业的一个“标配”。一些面向个人用户的比如智能手机、智能家居等技术驱动型企业,将迎来潜力巨大的消费市场。

德勤中国主席蔡永忠认为,独特的数字化生态系统让中国成为数字化经济的领先者。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应由“探索数字化”开始,逐步“执行数字化”,从而“成为数字化”,最终“实现数字化”。

贝恩公司大中华区消费品及零售业务主席丁杰建议,作为零售中重要一环的供应链,应积极利用大数据、智能化软件和物联网硬件等先进技术,结合实际客户需求,制定创新的数字化供应链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