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基金会工作人员推销假保健品? 官方回应:是假冒的 大家别上当

2018-10-13 05:3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官方回应:是假冒的 大家别上当

警方近日打掉一冒充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工作人员的诈骗团伙,该团伙以“专家问诊”为幌子推销假药。昨天,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基金会从不开展以“免费保健知识讲座和身体检查”为由的推销产品活动,请广大市民朋友擦亮眼睛,防止上当受骗。

假称基金会工作人员电话邀请、专车接送、“专家”检查、现场还能领取米面粮油……在这样的温馨场面下,几元一瓶的浓缩果汁液摇身一变成了千元的营养液。海淀警方日前捣毁了这个利用假保健品诈骗老人的窝点,起获假保健品3000余瓶,5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经查,该诈骗团伙成员均非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工作人员,而是冒用基金会名义进行诈骗活动。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基金会从未开展以“免费保健知识讲座和身体检查”为由的推销产品活动,也未与任何第三方合作或授权任何第三方开展过此类活动。有以此行为牟利的,都应当是假冒的,请广大市民不要相信,防止上当受骗。

据了解,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是2005年12月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全国性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是国家卫生健康委,登记管理机关为国家民政部,现已被国家民政部认定为慈善组织并授予公开募捐资格。

近年来,冒充正规机构、以公益名义进行诈骗的行为不少,警方提醒市民,在购买保健品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识别,一旦发现上当受骗,及时投诉举报、报警,并注意保留相关证据。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