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开赛

2018-10-14 09:47 光明日报

来源标题: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开赛

为期3天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13日在厦门大学开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北京理工大学的“中云智车——未来商用无人车行业定义者”等项目进入主赛道50强;天津商业大学的“野生黑枸杞全产业链综合扶贫”等项目进入“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15强。此外,大赛还决出了国际赛道15强和港澳台地区5强。

本届大赛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旨在激发高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平台。

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范海林介绍,作为全国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本届大赛累计有近265万大学生、64万个团队参赛,超过以往三届的总和,实现了区域、学校、学生类型全覆盖,涌现出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高质量项目。经激烈角逐,共有400多支队伍参加总决赛。港澳台项目方面,共有近百个项目参赛,从中产生20支队伍参加总决赛;国际赛道方面,来自全球50个国家的600多支队伍参赛,最终60支队伍参加总决赛。

除主体赛事外,本届大赛还将同期举办包括“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成果展、大赛优秀项目对接巡展、改革开放40年优秀企业家对话大学生创业者、“大学生创客秀”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等5项同期活动,15日将举行大赛闭幕式及颁奖典礼。

此外,为推进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双创成果转化机制持续优化,本届大赛还搭建了项目路演、投融资全天候对接的线上平台,依托“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等平台组织了大赛优秀项目线下巡展对接活动,推动800多位投资人和企业家为大学生提供投融资服务和创新创业指导等,将高校的智力、技术、文化资源与企业和投资机构的金融、市场、社会资源精准对接。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部门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厦门大学承办。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作者:邓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