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俄专家:中国将在中美贸易长期对抗中胜出

2018-10-15 11:36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俄专家:中国将在中美贸易长期对抗中胜出

核心提示:俄专家认为,中国消费者的国内市场比美国国内市场要广阔得多。此外,北京还在拓展与“一带一路”项目参与国之间的贸易和投资规模。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近日发表文章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认为,华盛顿在贸易战中掌握的弹药远多于北京。但俄罗斯专家认为,冲突具有长期性,在与美国进行的贸易战中,中国拥有的资源更多,而在这种冲突里获胜的将是在国内外均拥有更广阔市场和更丰富经济机遇的一方。

文章指出,在与美国进行的贸易战中,中国拥有的资源更多。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副所长安德烈·奥斯特罗夫斯基在接受“今日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这样说。他认为,中国消费者的国内市场比美国国内市场要广阔得多。此外,北京还在拓展与“一带一路”项目参与国之间的贸易和投资规模。

“因此,这种对抗是长期的,会持续很多年。最终,在这种冲突里获胜的将是在国内外均拥有更广阔市场和更丰富经济机遇的一方。”奥斯特罗夫斯基说。

他表示,中美贸易关系的恶化将对世界经济产生负面影响。他还指出,到21世纪中叶,中国将成为世界经济的领导者。

奥斯特罗夫斯基说:“中国经济正在增长,有些人对此关注不够。如果关注一下数据,就购买力平价而言,中国已经超过了美国;到2020年至2025年期间,中国在国内生产总值方面也应当会赶上美国。与此同时,华盛顿的贸易资源在减少。”

而现代发展研究所经济和金融研究室主任尼基塔·马斯连尼科夫指出,特朗普言论有其逻辑,但前提是在只考虑短期前景的情况下。

“在美国,一些人认为,如果再给中国施加一点压力,它就会开始摇摇欲坠。这是一个很错误的认知。”马斯连尼科夫说。

文章称,这位经济学家还解释说,贸易战会伤害双方,并具有催生类似2008年衰退的全球性危机的风险。

马斯连尼科夫表示:“这场博弈将损害两个经济体,并将引发新的衰退,增加衰退的深度。我们所有人都会遭受损失,因为我们都会因此而陷入危机。但有一个可能性很小的希望,局势升级主要与美国国会的选举有关。也许,如果双方都有足够强大的神经挺过10月,那么随后局势可能会开始某种程度的正常化。”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