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腾讯推最严未成年保护举措 学生、家长态度大不同

2018-10-27 05:08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腾讯推最严未成年保护举措 学生、家长态度大不同

腾讯宣布正式启动《王者荣耀》全部用户的强制公安实名校验,未通过校验的游戏账号将禁止登录。该措施已在北京率先生效。

据了解,在被确认为未成年人账号后,12周岁以下未成年人用户每天在《王者荣耀》中限玩1小时,且每日21:00至次日8:00禁止登录游戏,12周岁以上未成年人每天限玩2小时。

笔者在北京西城区某小学随机采访学生与家长,大部分家长表示已对该项措施有所了解,持认可态度。但学生则认为措施过于严格,没有必要,应该把主动权交给自己把握。

钟女士的儿子今年上五年级,她告诉笔者,儿子因为年龄受到系统限制,甚至想借她的身份证使用,但被拒绝:“以前每天控制孩子玩游戏的时间,但有时候说了也不听。这个举措挺好的,并没有完全不让孩子玩,只是告诉孩子时间到了自动下线。”

一位家长向记者出示家长微信群聊天记录,不少家长对日前刚刚发布的“王者荣耀启动公安实名校验”发表看法,一位家长发送了大拇指表情,称赞“良心企业”。

据了解,《王者荣耀》所在的腾讯公司,已先后推出多项未成年人保护举措,包括成长守护平台、《王者荣耀》健康系统、未成年人游戏消费提醒服务等。此次,腾讯启动公安实名校验,被称为“史上最严厉游戏防沉迷举措”。

(张文)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