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台办:两岸同胞有能力有智慧排除外部干扰掌握民族命运

2018-10-31 23:56 新华网

来源标题:国台办:两岸同胞有能力有智慧排除外部干扰掌握民族命运

新华社北京10月31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31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指出,1945年台湾光复回归祖国,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全体中华儿女共同抗战赢得的胜利成果。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绝不允许外部势力干涉。两岸同胞完全有能力、有智慧排除外部干扰,把民族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有记者问,日前,新党举办庆祝台湾光复73周年纪念活动,表示“台独”抹不掉历史,并警告民进党当局:“谁同意美国的台海军演,谁就是台湾的罪人”。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马晓光就此作了上述回答。他还表示,新党一直主张两岸和平统一,坚持一个中国、反对“台独”,体现了民族大义。我们对此高度赞赏、坚定支持。

发布会上,马晓光还应询指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愿,也是共同责任。我们的对台方针政策是明确、一贯的。我们有信心、有办法、有能力通过遏制“台独”、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共同政治基础、扩大深化两岸经济文化各领域交流合作,来推动两岸关系改善和发展,造福两岸同胞,携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有记者提及岛内有民调显示台湾民众认同自己是中国人、是中华民族的比例创新高,表明民进党当局“去中国化”政策失败。马晓光表示不对具体民调进行评论。他说,台湾民众一些政治倾向和认同倾向的变化,至少说明了一点,就是大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辉煌成果,对台政策深入人心,已经使越来越多台湾同胞认识到,大陆是他们增进利益福祉、实现人生理想的机遇所在、前途所在。“我个人认为,这样的趋势还会发展。”

有记者问,台湾民众热议港珠澳大桥通车,纷纷表示羡慕,遥想“海峡大桥”何时通。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马晓光回答说,港珠澳大桥的兴建、通车,便利了港澳和内地居民往来,将为两地经济合作、互惠共赢发挥重要作用,也是推进大湾区建设的重要举措。当然,大家容易联想到海峡两岸,期盼什么时候也能架起这样的桥梁,实现一桥飞架两岸、天堑变通途。随着两岸关系发展,这大概也不会是遥不可及的梦想。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赵博 刘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