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万元耳蜗外机丢失 两男孩捡到主动归还

2018-11-01 02:0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20万元耳蜗外机丢失 两男孩捡到主动归还

10月27日14时许,贵州省安顺市6岁男孩小宇(化名)刚刚走下公交车,突然发现自己佩戴的耳蜗外机不见了。他焦急地对母亲廖女士打手势,“妈妈,没有了,没有了”。廖女士说,这个耳蜗外机价值20万元,是此前向残联免费申请的,可以说来之不易。为此,她寻遍沿途和公交车上每一个角落,还发了微信朋友圈求助,希望网友帮忙寻找。幸运的是,第二天,小宇的耳蜗外机失而复得。一个稚嫩的声音打给廖女士,“阿姨,我们捡到了一个‘助听器’。”“接到电话的时候我特别激动”。10月31日,廖女士称,捡到耳蜗外机的是两个小学生模样的男孩子。他们在约定地点归还东西后就默默离开,只留下一句“阿姨,不用谢”。

对话

感谢转发寻物启事的网友

记者:你是何时发现耳蜗丢失的?

廖女士:10月27日下午两点多我们从安顺11路下车的时候,小宇就打手势对我说“妈妈,没有了”。我转身一看,发现平时别在衣服上的耳蜗外机不见了。

平时这个耳蜗别得很牢,以前从来没有掉过,可能那天公交车上人太多给挤掉了。我当时很着急,在地上没看到,就赶快去追那辆公交车,但也没追上。我在那打车也打不到,后面又来了一辆11路,我们就坐这辆去追前面那辆。刚好那个师傅有前面那辆车司机的电话,就打电话让他停一下。可是等我们上车去找的时候,已经离我们下车过了四站了,车上哪儿都没找到。

记者:之后你是如何找到耳蜗的呢?

廖女士:之后我就报警寻找,还发了微信朋友圈。第二天(10月28日)下午两点,我们又赶到公交车终点站去找车上的监控,结果监控坏了。我们没有办法了,抱着最后一丝希望,在得到公交方面的允许后在车上贴了寻物启事。贴完刚过两个小时,有两个小孩打电话给我,说在公交车上看到了启事。他们也不认识耳蜗,就说“阿姨,我们捡到了一个‘助听器’”,让我来那天下车的车站那里拿一下。

我就在车站看到了这两个孩子,但是当时很多人在网上看到我发的寻物启事,就打电话过来关心,结果我一接电话的工夫,他们就转身走了,还没来得及让我问问是哪个小学、几年级的。他们只留下了一句“阿姨,不用谢”。

记者:什么时候查出小宇耳朵有问题?

廖女士:我找到(耳蜗)的时候真的好高兴,非常感谢两位小朋友和所有转发寻物启事的网友。小宇2岁的时候就查出先天性重度耳聋,他的听力损失达到90分贝,正常人是40到50分贝。2015年,我们向残联申请植入享有国家优惠政策的免费耳蜗。但当时的诊断说,小宇的耳聋是听觉神经问题引起的,植入耳蜗也没有用。我们就只好花钱给他买了个助听器,让他稍微能听到些声音。

2017年的时候,事情一下有了转机。我们带小宇去做基因检查,发现他的耳聋是基因突变引起的,于是就在11月向残联申请免费耳蜗。我们非常幸运,刚好等到了这只价值20万元的美国进口耳蜗。当他戴上耳蜗第一次叫我‘妈妈’的时候,我非常激动,一切努力都没有白费。我们家一共7口人住在镇里面,收入主要靠我丈夫每月2000到3000元的工资,我们自己是买不起这个耳蜗的。

澎湃新闻:小宇现在的状况如何? 

廖女士:小宇今年已经6岁半了,但是现在还不能和人正常地交流,只能说一些简单的词,所以没法上学,但未来会好的。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