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重庆爱心企业开林集团捐资10万助学!巴中10名贫困学子受资助

2018-11-02 00:52 中国网

来源标题:重庆爱心企业开林集团捐资10万助学!巴中10名贫困学子受资助

11月1日下午,就读于四川巴中中学高二学生李梓琪,感到十分激动和高兴,因为重庆开林集团的叔叔阿姨们来自巴中中学进行捐资助学,她今后不再为没有学费和生活费而犯愁了。

图片1.png 

李梓琪,今年16岁,家住巴中市巴州区曾口镇农村,在她很小的时候,因为母亲患病,父亲外出至今没有音讯,她一直跟着年迈的爷爷寄住在别人家,靠学校减免和亲戚帮助,勉强维持上学费用。

李梓琪说:这次开林集团的叔叔阿姨对我们的帮助,这不仅对我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善,而且对我精神上给予帮助,对于我的不仅仅是勇气,更是志气、智力。

图片2.png 

当天下午,重庆开林集团董事长张芮、总裁黎波带领公司相关负责人在巴中市政协、巴中市教育局有关人员的陪同下,来自巴中中学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重庆开林集团总裁黎波:我们开林集团经过8年的发展,能够做到现在这么大的规模,离不开社会各界与政府的支持,那么我们就想到要回报社会。为什么我们要回报巴中中学呢?因为巴中是我的家乡,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我的成长离不开家乡的养育之恩,要回报我们的家乡。

图片3.png 

据介绍,重庆开林集团,是一家面向全国以提供企业服务托管为核心产业的综合性集团。在全国16个区域中心城市设有分公司,现有员工2000余人。

重庆开林集团副总裁曾涛说:开林集团员工也有很多来自巴中中学的学生,他们带来了“厚德载物、树人强邦”的校训在企业中打拼,他们做出了巨大的付出。

图片4.png 

据了解,这次开林集团为巴中中学教育促进会捐款10万元,并为巴中中学10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资助本学期学费及生活费,同时捐赠学习用品。

巴中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刘兆嘉:本次捐赠活动,开林集团向我们巴中中学捐赠教育发展基金10万元,向我校10名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进行资助。

图片5.png

据巴中中学相关负责人介绍,受资助学生三年为一周期,高中生每年资助10人,全年资助生活费4000元,学费据实资助;接受资助的高中生考上二本、一本、双一流院校的一次性分别资助12000元、16000元、20000元。

同时,开林集团负责人承诺,大学生在寒暑假期间,开林集团可以为资助学生提供有偿的勤工俭学工作岗位,让其在劳动过程中得到历练,懂得多一份付出,就会多一份收获的人生道理。

图片6.png 

巴中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刘兆嘉:希望同学们倍加珍惜这次机会,化感动为力量,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对每一节课、每一件作息,努力学习,掌握知识,提高能力,信心百倍,完善自我,将来用丰富的知识回报社会,回报曾经帮助过我们的人。

受资助学生李梓琪表示:之后,我也会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去回报他们,以自己最好的状态去迎接未来更好地生活。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