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绿色智慧融合助力发掘城市发展新动能

2018-11-04 00:33 新华网

来源标题:绿色智慧融合助力发掘城市发展新动能

新华社天津11月3日电 “京南花月无双地,蓟北繁华第一城。”2018第六届国家城市发展市长论坛3日在天津滨海新区旗下中新天津生态城召开。与会嘉宾围绕“绿色、智慧、融合——新时代城市的高质量发展”主题,探讨交流为城市发展找寻新坐标、发掘新动能、激发新活力,

“绿色是新时代城市发展的底色,智慧是未来城市竞争的通行证,融合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新华社副社长兼秘书长刘正荣在论坛上发表讲话时表示,新时代城市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的信息传播和服务,新华社将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库服务。

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表示,近年来,滨海新区围绕创建繁荣、宜居、智慧新城,实施城市品质提升行动,致力于绿色生态发展、智慧城市建设、产城融合发展,现代化城市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中新天津生态城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杨志泽介绍,中新天津生态城借鉴新加坡先进发展经验,编制智慧城市规划,搭建覆盖全城的信息化基础网络,希望让老百姓感受到智慧城市的魅力。

据了解,论坛设置两大篇章,上篇“新时代、新理念,推动城市新发展”和下篇“多元化、多样性,开拓城市新未来”,宗旨是“联动社会资源,畅想城市愿景,共创城市未来”。

主论坛上,赛迪顾问发布《2018年城市产业竞争力指数白皮书》。白皮书围绕新时代我国城市产业发展特点及趋势,对我国28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产业竞争力指数进行评估与分析。研究结果显示,城市经济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力量,14个GDP超万亿元城市的生产总值总量占全国的比重近30%。

4场分论坛的与会者则围绕绿色发展、智能制造、健康产业、智慧城市、产城融合和民营经济发展等主题,探讨新时代城市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本届论坛由新华社瞭望智库、财经国家周刊主办,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作为独家战略支持单位,多方携手、共同挖掘城市发展的新价值与新机遇。工业和信息化部等相关国家部委领导、城市代表、专家学者、国内领军企业代表、投资机构代表等400余人汇聚津门。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陶一萍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