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新媒关注中国云南推“最严放狗令”:早七晚十期间不得放狗

2018-11-08 09:17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新媒关注中国云南推“最严放狗令”:早七晚十期间不得放狗

新媒称,中国云南文山巿政府日前推出《关于加强文山市区犬类管理的通告》(下称《通告》),规定当地放狗时间不能在早上七点到晚上十点之间,引来不少网友争议,称其为“史上最严放狗规定。”

新加坡《联合早报》11月6日援引香港东网报道称,通告中规定狗主人出门放狗时,应立即清理爱狗的粪便;出门放狗时必须使用狗带,绳长不得超过一米,违反规定的狗主人将依法规处罚。新规定获大批不养狗的居民支持,但当中一条“规定早上7点到晚上10点期间不得出门遛狗”则引来网友反对。

报道称,不少养狗的上班族表示反对这一规定,并调侃道:“难道要我七点前早起遛狗,下班回来还要熬夜等着10点之后遛狗吗?”更有网友表示,这个规定有碍狗生理的健康,指动物也需要出门吸收阳光。

报道称,不过,有支持者就表示新规定很合理,希望全省甚至全国推行。有网友指狗主人既然喜欢养狗,就应对爱犬负责,不接受的狗主人大可不养狗。

有媒体引述社会学家意见认为,文明放狗关乎城市形象,也涉及居民切身利益,只有对爱犬、狗主人自己和他人负责任的行为,才是爱心的真正体现。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