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欧盟官员:进博会树立了开放的典范

2018-11-09 03:11 人民网

来源标题:欧盟官员:进博会树立了开放的典范

11月6日,欧盟卫生和食品安全事务委员维特尼斯·安德留凯伊提斯(Vytenis Andriukaitis)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欧盟展位揭幕。他在此间对人民网记者表示,进博会为各国开展相互开放和贸易树立了典范。

本次欧盟不仅展示了蜂蜜、巧克力和葡萄酒等欧盟产品,厨师更是在现场烹饪美食,吸引众多参观者驻足。

安德留凯伊提斯盛赞中国举办首届进博会的举措,他说:“现在你能看到一个真正的典范,它展示了促进公平贸易、开放的可能性,展示了鼓励各国开展合作,促进多边主义,并建立基于规则的国际贸易体系的可能性。”

习近平主席在进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中指出,中国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安德留凯伊提斯表示,这些信息对所有人都非常重要,对于欧盟、中国,以及那些坚信基于WTO规则的国际贸易体系、支持多边主义和促进市场开放的国家来说,都非常重要。

该委员说,欧盟拥有世界上最高的食品安全标准,而中国也在不断地修改完善食品安全标准。通过更便利的贸易联系,中国消费者可以选择更多优质健康的商品,“我们的消费者要求我们提供更安全、更健康、价格可接受的食品。”

中国和欧盟是世界上最大的出口商。安德留凯伊提斯表示,欧盟愿加强和中国的双边关系,深化合作,相互扩大市场准入,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可选择的商品。他还表示,欧盟愿和中国加强在食品安全领域的合作。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旨在加强中国与其他国家和地区之间的贸易联系,促进开放、自由的贸易体系。 “贸易开放、投资开放、市场开放,这些都至关重要,”安德留凯伊提斯最后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