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南京设电子围栏治理核心区网约车违停

2018-11-14 01:03 新华网

来源标题:南京设电子围栏治理核心区网约车违停

新华社南京11月13日电(记者杨绍功)记3分,罚款100元……本月12日开始,南京市交管部门对城市核心区新街口区域开展交通严管,违停、临停、缓行都将受到处罚。该区域还设立了电子围栏,网约车将不得在限制路段上下客。

严管区域涉及南京新街口周边的12条主干道,周长约3公里,囊括了新街口主要商业区。禁令针对除警车、消防车、救护车等特勤车辆之外的所有机动车辆,严禁临时或长时间停放,严禁随意停车上下客,长时间排队等候进入停车场的也将受到处罚。

这是南京市首次在商贸区设立网约车电子围栏。网约车企业将调整App设置,限制用户在电子围栏范围路段约车和上下车,引导司机在上述路段以外区域停车上下客。网约车司机如违法上下客,将面临降低信誉分、停运等处罚。

严管之后,打车是不是不方便了?南京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实施严管的是区域内的主干道,出租车、网约车可以在区域内的支路街巷上下客。新街口地区主干道一直设有禁停标志,但各类车辆尤其是网约车违停、缓行、长时间等客问题多发,是该区域交通拥堵的重要原因之一。

12日,南京市交管部门落实严格执法首日,处罚数据较之前有大幅提升,仅现场处罚就有13起,其中9起是网约车违法。据了解,新街口区域机动车平均通行时速仅有11.22公里,在南京全市各区域中排名最后。业内人士认为,设立严管区是当地整顿网约车运营秩序的手段之一。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