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云南与台湾青年在昆明比拼创新创业项目

2018-11-20 00:11 新华网

来源标题:云南与台湾青年在昆明比拼创新创业项目

新华社昆明11月19日电(记者 张东强)首届云台青年学生创新创业邀请赛19日在昆明落下帷幕。台湾和云南各派出10个创业竞赛团队参与角逐,来自云南的“图灵绘画——基于微软云的人工智能墙绘机器人”项目团队夺得特等奖,台湾的“XinaoMasu小米酒鲜果冰沙”项目团队和云南的“康健生物——提供高品质临床前生物医药研究CRO服务”项目团队并列第一名。

据了解,本届邀请赛初赛于9月底分别在云南和台湾两地完成。决赛中邀请了滇台两地7名专家参与评审,选手通过路演及回答专家提问两个环节进行比赛。台湾的参赛队从近80个团队中选出,云南的参赛队也经过了各大高校的严格选拔。

台湾中华大学教授林锦煌是第二次带台湾学生团队到昆明交流。“这次来云南有不一样的感受。”他说,虽然绝大多数青年学生都是第一次来到昆明,但活动让他们亲自感受到了云南的人文风情,接下来还将进行实地考察,了解当地的创业机会。

台北商业大学副教授陈春福表示,从参赛项目上来看,台湾的学生以服务业为主,而云南的以技术为主。“通过交流,必定会在云台青年之间擦出不一样的火花,促使更多的创新创业出现。”

来自台北商业大学创业竞赛团队的项目结合了台湾的山粉圆和云南的花卉做成一系列食品。他们希望来云南创业,把项目落在云南并逐渐向其他城市推广。一名团队成员说:“我们在网络上对云南的产业和饮食文化进行了了解,因为云南有鲜花入馔的习惯,自己也比较感兴趣,并且大陆市场比较大,希望能够从这里开始发展。”

云南竞赛团队“火石花匠人工坊”的成员表示,这是第一次与台湾学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发现有很多需要相互借鉴和学习的地方。“比赛之余交流的时候觉得台湾的学生特别友好,他们还把自己家乡的特产分享给我们。”

云南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朝德表示,举办此次交流活动旨在搭建两岸青年交流平台,不断开拓促进两岸青年共同创新、携手创业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