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武汉将为外来务工人员发放住房租赁补贴

2018-11-21 00:5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武汉将为外来务工人员发放住房租赁补贴

补贴标准为每平方米每月10元、补贴面积为24平方米、累计领取时间不超过36个月。记者近日从武汉市政府获悉,武汉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外来务工人员公租房保障暂行办法》。这意味着,在武汉市中心城区注册登记的用工单位稳定就业且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将可获得住房租赁补贴。

2013年起,武汉市公租房打破户籍限制,符合具有大中专及以上学历、毕业未满六年等新就业职工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可申请公租房。据介绍,此次办法进一步扩大了覆盖面,将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以发放货币补贴方式纳入保障范围。

据了解,申请人拥有有效的《武汉市居住证》;在单位名下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1年以上且处于在缴状态;月均收入不超过武汉公共租赁住房单身居民收入3500元/月的标准;在武汉无自有住房、且3年内无房产转移记录,即可申请住房租赁补贴。住房租赁补贴标准为每平方米每月10元,补贴面积为24平方米,累计领取时间不超过36个月。也就是说,符合条件的最多可获补贴共8640元。

据介绍,外来务工人员若以不正当手段骗取住房租赁补贴资格,住房保障房管部门将取消其补贴资格,5年内不再受理其住房保障申请。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