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海南环岛高铁试点电子客票:购票方便 检票快如流水

2018-11-24 01:2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海南环岛高铁试点电子客票:购票方便 检票快如流水

自11月22日起,铁路部门在海南环岛高铁实行电子客票服务试点,努力改善旅客出行体验,为旅客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

11月23日,在海南环岛高铁海口东站,旅客凭身份证通过电子人脸识别检票闸机仅需3秒钟,流水般的过检速度使得旅客脚步加快。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海口东站书记唐小飞表示,电子客票让旅客在购票、检票、乘车等流程上更加方便快捷,节省了很多时间。

“电子客票就是将纸质车票所承载的旅客运输合同凭证、乘车凭证、报销凭证的功能相分离。”唐小飞说,“使用电子客票,就是让电子数据成为旅客的乘车凭证,让旅客乘车实现无纸化和多样化,以后报销凭证也会逐步实现电子化。”

据了解,旅客在购票时,可通过中国铁路12306官方网站、手机APP及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代售点等方式实名制购买。购票成功后将收到购票信息单,此单为旅客查看乘车时间、车次使用。

在进站和检票时,持二代身份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五种可机器识读证件的旅客,直接使用证件自助核验及检票乘车;持不可机器识读购票证件的旅客,在专用实名验证口和检票口,由工作人员扫描其购票信息单二维码或手工输入其证件号码核验进站乘车。

乘车时,如遇列车工作人员查验车票,旅客需配合提供购票时使用的身份证件。

旅客如需报销凭证,可在售票窗口、自助售票机打印,有效打印截止日期为乘车到站后31天内。

电子客票除了在购票、检票、乘车流程方便快捷外,在车票退改签流程上也十分便利。

“需要车票退改签的旅客,只要您是非现金支付且未打印报销凭条,您可以通过我们12306网站以及手机客户端,还有各大车站的售票窗口办理退改签手续。”唐小飞称。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