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火车票电子客票2019年在全国全面推广

2018-11-26 05:1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火车票电子客票明年在全国全面推广

坐火车,再也不用怕排队取票或者大意丢票了。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在“智能高铁发展暨京津城际铁路开通十周年论坛”上宣布:电子客票将于明年在全国全面推广。

实行“电子客票”,就是将纸质车票承载的旅客运输合同凭证、乘车凭证、报销凭证功能相分离,依据有关法律条文规定,以电子数据作为铁路旅客承运合同凭证,推进乘车凭证无纸化和多样化,报销凭证逐步电子化。旅客通过互联网订购车票之后,在高铁站无需换取纸质车票,可直接持二代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通过进站口和验票闸机直接乘车。也就是说,实行电子客票后,身份证、手机将成为全国通行卡,旅客购票、检票、乘车等流程都将更加方便快捷。

(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