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北欧在香港设创新企业中心 看好大湾区创科商机

2018-11-29 02:38 新华网

来源标题:北欧在香港设创新企业中心 看好大湾区创科商机

新华社香港11月28日电(记者郜婕)北欧部长理事会下设的创新企业合作机构“北欧创新汇”28日为其在香港开设的分中心举行揭幕仪式。出席仪式的嘉宾表示,北欧在香港开设创新企业合作中心,有助开拓香港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创科商机。

“北欧创新汇”香港分馆开设在位于中环的创意设计中心PMQ元创方,由芬兰、冰岛、挪威、瑞典四国注资成立,是继美国硅谷、纽约、新加坡之后,这一机构在全球开设的第四个分中心。

据介绍,“北欧创新汇”香港分馆将配合香港建成世界级创新平台和智慧都市的定位,将北欧企业在生命科学、清洁技术、教育技术、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创新成果引荐到香港,并借助香港的国际化优势和其背靠的广阔内地市场,帮助北欧企业在粤港澳大湾区寻找商机。

北欧部长理事会秘书长达芬·惠布罗滕在揭幕仪式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香港融汇东西,拥有理想的营商环境和国际化网络,为北欧企业开拓中国内地及亚洲市场提供了理想平台。正在开展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表明,现在是北欧在香港设立创新企业合作中心的好时机。

瑞典欧盟事务和贸易部长安·林德表示,北欧各国在创新创业方面具有普遍优势,已形成相对成熟的创新生态系统。在香港设立创新企业合作中心,可将两地的创新生态系统相连,帮助北欧创新型初创企业在香港及内地“软着陆”。

北欧部长理事会是北欧地区各国的政府间合作机构,其下设的“北欧创新汇”致力于促进跨境创新企业合作。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揭幕仪式上致辞时表示,香港作为全球营商环境最佳经济体之一,致力于发展创新科技,鼓励科技初创公司在港发展。

林郑月娥说,“北欧创新汇”香港分馆的开设将加速北欧创新型初创公司与香港的联系,更有助于北欧企业到粤港澳大湾区发掘机遇。

香港特区政府近年来大力推动创新科技的发展,广泛建立国际联系,吸引国际一流科研机构及相关组织落户香港。瑞典卡罗琳医学院、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美国芝加哥大学等先后在香港设立研究分支机构。微软、阿里巴巴、亚马逊等国际科技型企业也拓展在香港的业务。

同时,中央政府也支持香港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特区政府鼓励各国创科机构和初创企业来港发展,香港已成为全球初创企业数量增长最快的城市之一。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