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香港青衣车祸已致5死32伤

2018-12-01 08:2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香港青衣车祸已致5死32伤

新华社香港电(记者 丁梓懿 朱宇轩 郜婕)香港青衣长青公路11月30日晨发生车祸。警方最新消息显示,车祸缘于一辆航空公司员工穿梭巴士撞上一辆出租车,已造成5人死亡、32人受伤。

新界南交通部警司叶小明11月30日在现场记者会上介绍说,事发于当日4时54分,涉事出租车因故障停在行车道上并打出双闪灯,涉事巴士从后面撞上出租车,又先后撞上道路两侧护栏,导致巴士司机和数名乘客被抛出车外。

3人当场死亡,另有2人送到医院后死亡。死者中一人为出租车司机,4人为巴士乘客。包括巴士司机在内的所有伤者被分别送往4家医院。截至中午,32名伤者中仍有8人留院,其中巴士司机情况危殆,另外7人情况稳定。

记者当日上午在现场看到,警方正对涉事车辆进行检查,相关路段部分车道封闭。出租车尾部已经完全变形,巴士挡风玻璃和侧面部分玻璃也破碎脱落,道路护栏有明显碰撞痕迹。

据了解,涉事巴士由冠忠巴士集团运营,接载航空公司员工前往机场上班,事发时载有36人。

国泰航空确认,涉事巴士上载有国泰员工,伤者包括国泰的机场、餐饮及地勤服务人员。国泰已经派工作人员前往医院,为受伤员工提供协助。

冠忠巴士集团董事会主席黄良柏在玛嘉烈医院对传媒表示,涉事巴士司机62岁,入职超过11年。他在11月30日1时30分左右开始上班,之前休息过4个多小时。

冠忠巴士集团在随后发表的声明中表示,警方已展开调查,冠忠巴士集团将全力配合。叶小明表示,巴士座位上配有安全带,但事发时部分乘客可能没有系上安全带。警方将调查巴士司机是否涉饮酒或疲劳驾驶。

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劳工及福利局和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当日上午到医院探望伤者。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她为车祸感到难过,对死伤者家属致以深切慰问,已要求相关部门尽快处理后续。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