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回收企业面临“垃圾荒”?法媒:部分业务转往境外

2018-12-06 09:55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中国回收企业面临“垃圾荒”?法媒:部分业务转往境外

法媒称,中国不希望再成为世界的垃圾桶,希望让回收行业取得真正的实力增长。

据法国《回声报》网站11月27日报道,在连云港工业区,龙顺塑料有限公司的工人们正在将老旧的塑料篷布放入巨型机器中,这些回收的材料被转化为塑料颗粒将会用于制造吊杆、盆或电缆外护套。尽管工人们在忙,但工厂只能维持一半的产能,公司董事长范育顺近几个月来已经和40多名员工说再见了,由于今年1月1日生效的中国有关垃圾进口方面的禁令,企业已经将部分业务转至日本。

作为中国塑协塑料再生专委会常务副会长的范育顺表示:“中国众多的回收企业承受痛苦。此前,中国约有1200家工厂进口外国塑料垃圾,如今,超过三分之一的工厂已经停工,三分之一的企业转迁到境外而其他企业则试图将业务转向国内垃圾。”

报道称,进口禁令导致再生塑料企业为制造塑料颗粒所需要的一半需求中断,而国内垃圾的供应则一直很困难,很多人没有别的选择只能落户国外。

报道称,鉴于中国扩展进口垃圾禁令名单,受到原材料匮乏影响的行业不断增加。今年夏季,有专业人士警告,只有三家新闻纸工厂还在正常运转。中国主要的造纸企业之一的玖龙纸业最近几个月宣布收购多家美国的浆纸厂,优集思律师事务所的叶夫根尼娅·杰列维扬金称:“中国的浆纸进口最近几个月出现强劲增长。”

报道指出,如今,垃圾收集通常由流动的废品回收人员实现,而且垃圾掩埋数量依然巨大,这导致了对土地和水的污染。苏伊士亚洲固废资源管理首席执行官安托万·格朗热指出:“家庭垃圾回收依然很少,因为还需要时间让相关行业走上正轨,但是在中国一切都会很快的。”这位法国企业家从中看到了西方企业的机会。(编译/刘卓)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