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海南出台惠台30条措施 促进琼台经济文化融合发展

2018-12-12 02:0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海南出台惠台30条措施 促进琼台经济文化融合发展

)记者11日从海南省台办获悉,海南省制定出台30条惠台措施,旨在与台湾同胞分享建设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发展机遇,让台湾同胞在海南投资、创业、就业、学习和生活有更多的获得感。

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在当日举办的惠台措施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海南是台资企业集中集聚发展的地方之一,目前累计在海南注册的台资企业1800多家,涉及农业、工业、服务业等各领域,来琼创业、就业的台胞日趋增多,广大台胞对海南落实同等待遇需求强烈。集中出台惠台措施,支持台胞、台企来琼发展,将进一步促进琼台经济文化融合发展,聚集更多台企和人才来琼投资兴业,助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海南30条惠台措施在促进投资和经济合作,促进社会文化交流合作,促进台湾同胞在琼学习实习、就业创业,保障台湾同胞在琼居住生活便利等五个方面制定了30条切实可行的措施。

促进投资和经济合作方面,主要给台资企业在海南投资提供便利,给予台资企业发展政策扶持。其中,海南澄迈软件园发起10亿元规模的海峡两岸(海南)科技文创产业发展基金,首期规模1亿元,作为支持台胞创业专项资金。

促进台胞在琼学习实习、就业创业方面,支持海航、泰龙城等创建海峡两岸和琼台青年就业创业平台,并解决台胞子女入学问题。

保障台胞在琼居住生活便利方面,在购房、申请公租房、参加公益性活动、社会保障等都给予台胞同等待遇,尤其是明确台胞在海南领取台湾居民居住证的,且其家庭在海南无房和无购房记录的,可购买一套住房,突破了海南省的限购政策。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