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辽沈地区举行 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81周年公祭

2018-12-12 15:08 沈阳日报

来源标题:辽沈地区举行 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81周年公祭

12月11日,辽沈地区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81周年暨学术研讨会在沈阳举行。此项活动由中国甲午战争历史研究中心、辽宁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沈阳边防检查站等单位主办。

研讨会前举行了公祭活动,在公祭仪式上,抗战老兵马世勋代表历史亲历者、见证者讲话,学者代表张红星代表学术界发言,沈阳边防检查站部分武警官兵为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敬献了花篮。研讨会主持人李展腾宣读了《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81周年祭文》。现场100余名各界代表共同宣誓“悼念同胞,勿忘国耻;面向未来,振兴中华”,并默哀。据了解,在李展腾策划、组织下,辽沈地区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暨学术研讨会已在沈阳连续举办七年,与南京形成“南北互祭”,并出版学术成果《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文集》《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文集第二辑》等。(记者 周贤忠)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周贤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