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涉嫌从事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活动 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被依法审查

2018-12-13 02:4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被依法审查

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因涉嫌从事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活动,于2018年12月10日被北京市国家安全局依法审查。此前,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表示康明凯供职的国际危机组织在中国并没有登记备案,“违反了去年刚刚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

12月12日晚上,据中央政法委微信公众号“长安剑”援引媒体消息,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英文名:Michael John Kovrig)因涉嫌从事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活动,于2018年12月10日被北京市国家安全局依法审查。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中。

此前从11日开始,有媒体报道康明凯被中国政府拘留,原因未知。12日下午,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及此事,发言人陆慷当时回应称,对于媒体报道目前没有相关的情况可以提供。“如果有这样的事情,也请你放心,中国相关部门肯定会依法依规来处理。”

陆慷还表示:“据我了解,康明凯供职的国际危机组织(International Crisis Group)在中国并没有登记备案。那么,如果没有备案的话,它的人员仍在中国从事活动,就已经违反了去年刚刚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

那么,其他境外非政府组织成员或智库派人来华是否需要担心其在境内的活动?

针对记者的这一提问,陆慷表示,法律条文是非常清楚的。“中国奉行对外开放政策,我们也和世界各国人士保持着正常的往来,每年来中国的游客也很多,为什么这些人不担心?所有来华外国人只要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没有什么可担心的。”

陆慷说,不管是国际危机组织也好,其他外国非政府组织也好,主要是看它的人员来中国干什么,“如果是正常旅行活动,这是没有任何风险的,我们欢迎,如果是从事一些明显违反中国法律法规的事情,那是另外一回事了。”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