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互联网金融年报2018》公布 金蛋理财合规发展严把风控

2018-12-14 03:21 国际在线

来源标题:《中国互联网金融年报2018》公布 金蛋理财合规发展严把风控

12月8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主办的“2018第二届中国互联网金融论坛”在京召开,会上发布了由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牵头编制的《中国互联网金融年报2018》(以下简称《年报》)。

《年报》指出,当下,我国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推进、成效显著,从业机构优胜劣汰、去伪存真进程加速。同时《年报》也强调,互联网金融涉众性强,风险因素复杂交叉,信用风险、合规风险、经营风险以及各类社会风险都需各方高度关注,因此,建立监管和风险防范长效机制依然任重道远。

风险防范长效机制的构建需要行业多方共同参与,作为行业重要构成的网贷平台,在服务大众、践行普惠金融的同时,也需通过完善自身发展与强化风控建设,有效降低用户交易风险,进而促进风险防范长效机制的完成。

作为网贷平台的重要一员,金蛋理财自创立以来,稳健合规发展的同时一直不断强化自身风控管理,从资产选择、风控体系等多维度为用户带去更优质的金融服务体验。

金蛋理财精选优质资产

小额分散布局

底层资产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平台的抗风险能力,小额分散原则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资产逾期带来的风险,避免了集中性偿付能力风险导致整个平台债权风险的爆发,同时也分散了用户的交易风险。

在资产选择上,金蛋理财始终把债权安全放在首位,团队秉持审慎优选的维度标准,精选优质、风险低的项目资产,团队通过不断拓展资产渠道,专业把控筛选洽谈优质的第三方资产。当前平台线上债权多以消费/经营贷和个人抵押贷为主,个人抵押贷主要来源于房互网,借款人在抵押贷款时需办理抵押手续,若如出现项目逾期,平台可直接将抵押物合法售卖,保障用户的权益;消费贷的业务来源于瓜子二手车、花生好车、51信用卡等知名优质机构,背景实力雄厚;经营贷借款用户均有严格审核,信誉好,还款能力、还款意愿强,精准用户画像,有效确保借款人积极还款,同时,一对多的分散出借模式,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单一借款人的违约风险。

金蛋神盾风控体系 全流程监测把控

底层资产源头把控风险的同时,金蛋理财还通过不断强化自身风险管理体系,立足大数据、创新科技手段,全方面多维度筛查研判,全流程监测把控风险。

深耕行业多年,通过数据积累、大规模数据分析以及深度学习,金蛋理财构建了超2000个金融属性特征变量维度的风控模型——神盾风控系统,从贷前、贷中、贷后全流程监测把控:贷前,多维度分析研判借款人信用风险,对每一个借款人打分评级,评级低者不予接入;贷中,结合时间、物理设备、人群特征等因素,通过报警、报表、电话回访、人工核查等方式监测风险;贷后开展风险回顾……通过全流程监测跟进汇报,金蛋理财建立了一整套问题快速发现及高效解决机制。

互联网金融的核心在于风险管控。严格的风控是对用户权益的保障,同时也是行业发展的必备基石。未来,金蛋理财会继续以合规发展为立足点,通过完善平台业务、加强风控技术创新,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