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西专家文章:改革开放是勇气和创见之举

2018-12-20 11:42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西专家文章:改革开放是勇气和创见之举

核心提示:文章指出,40年改革开放带来的成果是,非凡的经济增长、巨大的社会变化、中国国际影响力的增加。

西班牙中国政策观察网站12月16日发表西班牙中国问题专家胡利奥·里奥斯的文章称,在中国当代历史中,1978年标志着一个转折点。改革开放至今已经40年,它标志着从1949年开始的新中国建设进入了新时代。邓小平提出以改革开放政策建设社会主义,这是勇气和创见之举。

文章称,市场、企业自主权、土地使用新权利、外国投资和产权多样化等,这些改革内容挣脱了过去思想的束缚。1978年12月下旬,中共中央改变方向,把经济现代化作为重中之重,伴随着经济改革,中国社会的思想也得到了解放。

文章认为,改革开放进程的历史意义超越了经济改革,事实上虽然经济改革与发展让人们直接感受过去几十年中国的巨变,但是对外开放才是邓小平鼓励的这场变革的新颖之处和突破点。

文章称,告别思想僵化和教条主义,解放思想,结合丰富的实践和渐进的改革逐渐成为新时代的模式。不管黑猫白猫,捉到老鼠就是好猫,邓小平的这句名言广为流传,至今有效,中国人以实用主义提高生产,而不再给方法贴上意识形态的标签。

文章指出,此外邓小平推动的现代化为中国自身文化的复兴奠定了基础。

文章认为,邓小平在绘制改革开放精细轮廓的过程中,始终坚持社会主义方向,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文章称,40年改革开放带来的成果是,非凡的经济增长、巨大的社会变化、中国国际影响力的增加。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